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北京楼市最后疯狂 纯新盘集中入市主抢金九

2009年08月31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金九银十,卖房最好的时段就要到来。受整体供应量影响,9月份,本市有近50个项目推新盘,环比和同比,供应量增加都不明显,但纯新盘达到16个,创出近月来新高。有业内人士指出,纯新盘增加主要是因为“十一”后市场行情不明,新项目抗风险能力低一些,开发商必须赶在年底前迅速出货,以取得一定现金回款。


  “新面孔”增多

  屯三里、香悦四季、贡院9号、第三区、北京华贸城、四合上院,目前,9月楼市已出现了16个头次上市的纯新盘,业内预计,包括一些尚未漏风的新项目,9月的纯新盘将达到20个左右,创下了今年以来本市单月纯新盘供应量之最。

  在这近20个新盘中,其中不乏一些位置不错的“优质盘”。如贡院9号位于东城区建国门内贡院西街;屯三里位于朝阳区工体北路;四合上院位于宣武区SOGO南侧;第三区位于马连道附近。

  除了好地段项目,本月还出现了一些性价比不错的热点区域纯新盘,如位于北苑的北京华贸城,均价每平方米13500元;位于通州马驹桥的合生世界村,精装修均价每平方米8000元……这些纯新盘的出现,增加了楼市的有效供应,为购房人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纯新盘项目集中入市的同时,还有约25个老项目在9月推出后期房源,其中包括多个持续热销的项目,如首城国际中心、美利山、太阳星城等。

  小户型项目抢眼

  面积小、总价低的小户型新项目格外多,如北五外的北京华贸城主推的3栋新楼均为小户型,面积在54至88平方米之间;位于马连道的第三区,主要户型面积在34至88平方米之间;另外,还有火神庙商业中心、合立方、中海城·紫鑫阁、CRD银座、林肯公寓、屯三里等一批小户型公寓项目,受年轻白领和新婚夫妇的喜欢。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在价格飞速上涨,消费者的购买力相对“贬值”的当下,低总价小户型的市场接受度相对更高,开发商更愿意拿这些迎合市场。

  未来市场不明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虽然价格持续上涨,但七八月份,北京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下滑,特别是大户型较多的现房商品房,7月份成交量锐减。在一直比较火爆的二手房方面,根据中大恒基的监测,8月份成交量也有所下调,另外,郊区大户型出现供应量增加,成交量锐减的现象。中大恒基营销经理张大伟认为,在3至8月份,房价一路上涨之后,目前,购房者心态已出现“畏高”心态。

  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9月份,开发商推出一批好位置户源,主打小户型等现象,也是开发商“畏高”,迎合市场促成交的表现。“十一”之后,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年底前的政策调控期以及销售“低潮期”。去年底出台的一些利率、税收优惠政策,时效均为一年,“十一”之后,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有开发商认为,9月将是这一轮楼市“最后的疯狂”,并督促销售经理,9月份“尽量多卖”。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