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股份上半年利润总额9亿 库存占用大幅下降

2009年08月31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据来自国资委网站的消息,29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09年上半年经营结果:销售商品坯材1,012.4万吨,独有及领先产品销量405.4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654.8亿元,合并利润总额9.0亿元。


  其数据显示,宝钢库存占用大幅下降,经营现金流保持稳定。系统推进存货降库工作,资金周转进一步加快,库存结构持续优化,有效保障现金流和经营风险控制。6月末存货较年初下降67.4亿元,上半年周转天数较去年下降8.25%;宝钢股份经营现金流(剔除财务公司影响)达到167.6亿元,对比去年同期121.1亿元上升38.4%。

  发行中期票据补充运营资金。宝钢股份于2009年5月25日和6月30日分两期共发行了100亿元中期票据,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2.66%,创下同期同行业发行利率最低及发行金额最大两项纪录。募集的资金用于置换银行贷款及补充运营资金,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将呈现企稳向好态势,钢铁行业的外部经营环境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明显改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汽车、家电等主要用钢行业需求快速恢复,国内钢铁产能利用率已处在较高水平,钢材市场供求关系对钢材价格形成良好支撑,预计钢铁行业整体经营绩效将比上半年显著提升;但预计出口低迷态势下半年难以明显改观,下游行业需求强度能否保持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宝钢股份背景: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主要产品有热轧板卷、宽厚板、管线钢、普通冷轧薄板、镀锌板、镀锡板、彩涂板、电工钢、无缝钢管、高速线材、不锈钢、特殊钢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装潢、金属制品、航天航空、核电、电子仪表等行业。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