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旭利借招行狂飚 “重阳3期”提前截止

2009年08月31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晔斌
  记者从招行私人银行获悉,重阳3期获积极认购,申购截止时间已经由9月4日提前到8月31日

  裘国根说,我投资的核心就是复利,追求确定性,不发生亏损尤其绝不能发生大的亏损。如果每年的投资都有一倍的增长,连续十年,结果就是1024倍的复利

  理财周报最新获悉,原定开放到9月4日的“重阳3期”由于受到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的追捧,认购热烈,认购截止时间已经提早到8月31日15∶00。


  这款由李旭利主刀的私募基金产品“重阳3期”的热销并不意外。这也是招商银行首次联手全国十多家各地分行力推销售的阳光私募产品。而早在今年二季度,由吕俊发行的一款从容系列产品仅是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就已售出3亿元份额。

  意见领袖的开山之作

  为全力配合招行销售,重阳投资的投研团队在8月展开了9场各地路演,向潜在客户传递重阳的投资理念。

  据招行上海分行一高级客户经理透露,不同于公募基金动辄上百人的投策会,重阳投资的路演颇为“小资”,“由我们招行私人银行邀请50位左右的客户在一个小报告厅里展开,这些精挑细选的优质客户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上述招行私人银行高级客户经理说,李旭利现场极富感召力的演讲将重阳3期产品的投资理念,及对未来市场趋势的研判很好地传递给了客户。

  李旭利1998年加入南方基金,曾担任公司研究员、交易员、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务,2005年他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任投资总监。其管理过的基金业绩、基金公司整体业绩都表现出色,被业内誉为智商和情商俱高的“双高”人士。

  在公募基金业爬坡11年,李旭利以自上而下的投资理念著称,坚持在宏观研判的趋势下进行资产配置和行业选择,带领交银施罗德基金投研团队在去年熊市中取得了出色的业绩。他还在A股市场的基金中赢得了“意见领袖”的称号:投资者随李旭利自上而下看市场,追着王亚伟自下而上找股票。

  据熟稔重阳投资的人士透露,“裘国根和李旭利在投资风格上各有所长。

  裘交易员出身,擅长在市场博弈中把握交易性机会;李公募出身,擅长宏观分析和大类资产配置。两人目前仍在磨合中,分工上李偏重自上而下的研究,裘偏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及具体操作。”

  据了解,包括李旭利操刀的重阳3期系列产品将追求投资的复合增长,强调业绩的长期、稳健、持续,投资策略上寻找自上而下的宏观和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之间的结合点。

  裘国根的重阳复利效应

  关于王亚伟挖掘大牛股的能力常常见诸报端,但事实上与裘国根相比,两人财富的增值效应不在一个数量级别。

  裘国根1993年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后加入君安证券,成国内第一批证券从业者。他1996年在深圳开始自己的职业投资生涯,2001年转战上海,创办重阳投资。

  以管理自有资产为主的重阳投资,在2001-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背景下,赶上了股权投资的好机会,尤其是一些金融股权。在期间,裘成功投资了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公司。

  而在二级市场上,2005年-2007年的三年牛市中裘国根更是收益颇丰,裘国根坦言,“正是这三年,重阳投资经历了核心成长期。”

  据200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统计,裘国根夫妇以14.6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排名第328名。因持即将上市的招商证券1.5亿股,裘当初1.545亿元的初始投资将至少可获超过20倍的投资收益,收益总额将超30亿元,裘身家将有望上涨2倍以上。

  据财汇软件统计,重阳投资曾出现在两家公司的前10大股东名单中,分别是2008年12月31日持有白云山A2000万股和2009年7月17日持贵糖股份411万股。

  “我投资的核心就是复利,追求确定性,不发生亏损尤其绝不能发生大的亏损。如果每年的投资有一倍的增长,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成绩,但如果连续十年的翻倍增长,结果就是1024倍的复利。”裘国根说,“那将是一个神话。”

  招行与重阳的“类公募合作模式”

  招行选择重阳并不草率。招行经历几个月的筛选,考察了十余家阳光私募,最后决定选择重阳作为首次举全国私人银行之力代销的阳光私募产品。

  “除裘国根和李旭利的名声外,招行更看重重阳前两款和深国投合作的基金产品业绩。”一位接近此次“择优”

  的招行人士向记者透露道。

  记者了解到,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身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曾分别在2008年9月5日和2008年12月12日与华润深国投联手发布了两款私募产品重阳1期、2期产品。截至2009年8月5日,两款产品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90.69%和53.55%。

  据悉,招行对于重阳1期在去年9月成立后有效控制下行风险的能力感到满意,“基金管理人是否具备控制市场下跌风险的能力是衡量绝对收益产品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

  显然,重阳投资是幸运的,受制于发行渠道限制,私募基金早前发展一直步履艰辛。过往缺失银行渠道的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仅能依靠口口相传来达到凑足规模的目的,口碑对私募来说也意味着生命线,“我们仅能通过券商和信托渠道来发行产品,而无法找到和银行合作的模式。”

  银行与阳光私募产品两条以往并不相交的平行线,由于国内私人银行的兴起而在今年交汇在了一起。

  招行自2007年8月在国内推出私人银行业务以来,已在全国开业8家私人银行中心,年底将达15家。年初至今,招行私人银行新增客户近1000户,总量已达到7500户。也许正是看中招行私人银行数量众多的富人群体,重阳投资此次同样选择了让招商银行独家代销的形式发行重阳3期。

  “重阳与招行的合作模式已经类似于"类公募"的私募产品,如果能获得成功,对于一直游走在边缘的阳光私募而言,将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有券商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只要阳光私募银行渠道放开后,其扩大规模的路就豁然开朗。

  银行认为阳光私募产品更符合他们高端客户的理财需求。“高端客户虽然也希望获得更高盈利,但相比普通投资者会更关注产品的保值功能。”招行一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相对于有最低仓位契约限制的公募基金,追求绝对收益的阳光私募产品优势明显,“股市跌的时候能做到不亏钱,而涨的时候尽量获取更多的收益。”

  “公募基金很难避免随市场波动的缺陷。”在该客户经理眼里,公募基金更类似于理财工具而不能提供有效的理财服务,“我们私人银行的高端客户都很忙,无暇去对基金高抛低吸,他们希冀能有款理财产品可以对风险有更多的把控能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