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诠释证券市场投资者结构特点

2009年08月31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申兴第五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三届新财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2009年8月29日在深圳举行。在当天的活动中,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致辞中提到了国内当前投资者群体的结构和特点。

  宋丽萍指出,作为资本市场信息的使用者,中国的投资者有以下特点:一是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体,去年底,深圳市场100万元以下中小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和交易占比分别为42%和70%;二是投资经验相对缺乏,每年都有大量新的投资者入市,去年底深圳市场3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开户时间不到2年;三是投资者信息获取和处理能力比较弱。
投资者往往通过最方便、最通俗的渠道获取信息,不加甄别地做出投资决策。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最近对个人投资者做了一个调查,从初步统计结果看,近三分之一的投资者对股评节目表示信赖或将其意见作为决策参考,超过四分之一强的个人投资者甚至将网络“人肉搜索”作为了解上市公司状况的一个渠道。

  宋丽萍还提到,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者面临的信息环境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趋势:一是信息数量多。除了大量的经济基本面信息,海量的交易信息,公司披露信息也越来越多。仅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去年一年发布的信息披露公告就有25738份,这个数量还在增长之中;二是信息来源杂。资本市场信息的生产者和发布平台多种多样,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研究机构、证券咨询机构、信息供应商等各种机构,随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手机、交易通信系统等多种平台传播信息。特别是互联网出现以后,任何人都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发布信息并广泛传播;三是信息内容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改革和开放的推进,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全面展开,创新型企业、创新产品不断出现,需要投资者去学习和熟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