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旅游爆炒遭停牌 深交所严查相关账户

2009年09月01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管理层对游资炒作行为的管理非常严厉,最典型的案例,便是近期深交所对北京旅游(000802,收盘价17.08元)的连续停牌,并让公司“交代问题”。正是在管理层的严密监管下,昨日两市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前期爆炒的旅游板块也大幅回落。


  一周暴涨46%炒家遭调查

  上周,北京旅游作为旅游板块的龙头,表现非常强势——连拉四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46%。两个涨停后的上周三(8月26日),北京旅游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北京旅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信息披露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且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也不存在对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重大事件发生等等。一系列澄清式的说明,言下之意其实就是股价上涨,与上市公司无关,是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所致。

  然而对于北京旅游的公告,管理层显然并不满意。因为公告发布当天和次日,市场完全没有理会公告,再拉两个涨停板,于是上周五深交所要求北京旅游再次“交代问题”,并将其股票连续停牌。当天,北京旅游发布公告称,由于股票交易异常,公司申请股票于8月28日起连续停牌,公司将在前期核查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在相关事项核查完毕并刊登公告后复牌。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深交所对游资连续爆炒北京旅游一事相当不满,且已经对相关账户控制人展开发函询问式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恶意操控股价行为,不排除对相关账户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而在此前,深交所已经多次对操控股价的部分账户实施过限制交易措施。

  旅游板块回落题材股炒作降温

  在北京旅游停牌后,市场在管理层的严密监控下,昨日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旅游板块中,华侨城A(000069,收盘价16.63元)、锦江股份(600754,收盘价20.51元)跌停!世博股份(002059,收盘价7.75元)几近跌停!此外,西安旅游(000610,收盘价6.38元)、桂林旅游(000978,收盘价8.97元)、丽江旅游(002033,收盘价14.41元)和黄山旅游(600054,收盘价14.16元)等的跌幅也都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市场对旅游板块的炒作,主要还是基于国庆长假的即将到来。而连续炒高北京旅游,则可能是由于北京地区可能因为国庆的到来,而吸引来更多的游客,进而提升上市公司业绩。但即便存在这样的潜在利好,北京旅游连续四个涨停也显然超出了市场想象,而在上周大市表现不佳的大环境下,该股的逆势暴涨,自然会成为管理层重点监控的对象。

  作者:曾子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山西煤老板退出历史舞台
·住房保障部对“最牛身份证号”的回应也很牛
·为了买房,我含泪签下老婆写给我的坎坷省钱计划书
·揭秘:一个北京大学研究生的真实生活费用
·查醉酒驾车 有多少交警能抵御10万元的诱惑?
·且慢得出血铅儿童与工业排放无关联的结论
·傻眼!广西一个处级干部7月份工资条!这可咋生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4万装43平绿色小窝
·4万装修42平麻雀窝 80后大爱的超炫客厅装修
·六万装修75平精美小家 演绎时尚田园风格梦
·80后喜爱的绝美情色洞房 温情婉约 98平米粉色婚房
·47平小户型的幸福生活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