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致酒行收购贵州珍酒 五粮液对垒茅台再添翼?

2009年09月01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芳

  华致酒行收购贵州珍酒_五粮液对垒茅台再添翼?

  左手拿下太白酒进军大西北,右手收编贵州珍酒叫板贵州茅台(600519.SH)——华泽集团(00472.HK)掌门人吴向东正在酒业掀起一股巨浪。CBN记者昨日从华泽集团了解到,子公司华致酒行以8250万元的价格将贵州珍酒厂收入囊中。

  作为连续9年蝉联五粮液第一经销商的华泽集团,此次的收购更被看作是五粮液与茅台竞争的升级,切入茅台领军的酱香型白酒领域。白酒行业一位资深人士对CBN记者表示,吴向东可以通过五粮液年份酒和金六福高端酒建立的销售体系去抢占酱酒的市场份额,从而与五粮液酱酒形成协同效应,制约茅台的扩张速度。

  “走到今天的地步的确非常可惜,其实珍酒厂是最有故事的白酒企业。”贵州珍酒厂厂长申先东对CBN记者说。

  两次与茅台擦肩而过之后,贵州珍酒厂又陷入债务泥潭。贵州阳光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资料显示,贵州珍酒厂在破产前总资产1.54亿元,负债4.45亿元,所有者权益-2.91亿元,资不抵债情况严重。

  吴向东此前已陆续收购了湖南湘窖酒业、安徽临水酒业、四川金六福酒业等10多个地方酒企。就在上月6日,吴向东刚刚以9460万的代价收购了陕西第二品牌——太白酒的51%股权,成功进入西北市场。

  对于新子“珍酒”,吴向东表示,珍酒本来具有良好的背景,只是缺少资金和市场推广,“收购完成后,依托华泽集团及华致酒行的渠道、人力资源、产品开发、品牌推广经验,可以让珍酒在短期内焕发活力”。吴向东所指的良好背景,实为珍酒目前多达1500吨年产能以及近300亩可扩充土地。

  事实上,对于此次收购,业界更关注的是吴向东背后的巨头——五粮液。5月初,以浓香型为代表的五粮液高调宣布进军茅台领军的酱香型白酒行业,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在业内看来,五粮液高调进入酱酒领域后,吴向东旗下的华致酒行又通过收购珍酒的方式进入酱酒领域,加强了五粮液体系在酱酒行业与茅台的对垒。

  但对此猜测,吴向东予以了否认。他强调,珍酒最终的目标不是与茅台进行直接竞争,而是将其的市场目标永远定位在“酱酒第二”。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