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门规避 中信证券与中信金通划分经纪业务地盘

2009年09月01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继华泰证券与联合证券交叉翻牌实现“划江而治”之后,中信证券与中信金通证券也划分了经纪业务地盘,中信证券退出浙江,中信金通证券不仅“获赠”5个营业网点,营业区域还由浙江拓展至江西、福建。
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证券行业同门券商之间对同业竞争的规避正在进行时。

  中信证券退出浙江

  近日,中信金通证券正式拿到批文,中信证券在浙江辖区的五个营业网点将正式翻牌转入中信金通证券旗下。中信金通证券一位经纪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作为中信证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主营证券经纪业务。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必须避免与母公司中信证券同业竞争。在与中信证券沟通协调后,最终形成了中信证券退出浙江、将原在浙江的5个营业网点转至中信金通证券旗下的方案。

  据这位人士透露,在整合方案中,子公司中信金通证券还争取到了在与浙江相邻的江西、福建辖区进行拓展的重要机会。而在中信证券原有的经纪业务版图中,恰没有设在江西、福建辖区的营业网点。

  根据这一方案,中信金通证券精耕浙江、并弥补中信证券经纪业务上的网点空白,与中信证券划分地盘,也规避了经纪业务上的同业竞争。这是继华泰证券与联合证券的“划江而治”之后,同门券商中又一例规避同业竞争的整合案例。

  区域做强 互惠互利

  按照整合方案,中信金通证券在浙江的营业网点将增至42家,中信证券的营业网点将减少至43家。长江证券一位行业研究员指出,中信证券虽然营业网点减少,但中信金通证券作为其100%控股的子公司,“这些区域划分对中信证券并没有什么影响。”

  而且中信金通证券位居浙江及沿海较富足的区域,国泰君安证券一位行业研究员认为,若能集中发挥这些区域的整合优势,还有可能收获更大的发展,“这对中信证券是有利的。”

  事实上,主营浙江辖区经纪业务的中信金通证券历年经营业绩良好,在2008年度的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排名中仅落后中信证券4名,位列第17位。相关财务报表显示,中信金通证券今年净利4.6亿元,其中上半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8.7亿元,占去年全年经纪业务收入的6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