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市场直接融资1391亿元 环比降27%

2009年09月01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据聚源数据与本报统计显示,8月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金额为1391亿元,较前月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不过与此同时,在IPO率先恢复后,公开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等融资方式也相继重新启动,市场融资功能因此呈现全面恢复的状态。


  据统计,8月市场直接融资总额为1390.97亿元,环比下降27%,较前两个月明显回落。其中股、债两部分的融资金额分别为409.72亿元和981.25亿元,环比降幅分别为45%和15%。

  从数据上看,8月份权益类融资规模降幅较大,其中IPO融资金额较前一个月减少363.86亿元,降幅超过六成,这主要与发行新股中中小板个股居多有关。数据显示,8月共有14只新股首发,数量上远多于7月份的5只,同时也创出近15个月IPO数量的新高,但其中除了光大证券募资超过百亿,其他新股的募集资金都在10亿元以下。而在7月,仅中国建筑一只新股发行规模就达到501.6亿元。不过从权益类融资总体情况看,8月份超过400亿的融资规模仍然是自2008年6月以来的第二“天量”。

  债权融资方面,公司债与短期融资券8月份的发行规模环比均略有增长,而中期票据发行规模的萎缩成为总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8月份中期票据共募集资金231.25亿元,环比下降49%。从近几个月的数据看,中期票据发行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的高峰后,最近两个月呈现持续下滑的走势,8月份甚至不到上半年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同时也滑落至今年3月以来的低谷。

  尽管8月市场直接融资规模有所下降,但随着公开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等融资方式相继“复活”,市场融资功能呈现全面恢复的状态。数据显示,8月份共有3家A股公司进行配股,募集资金共计15.55亿元,这也打破了自08年9月以来11个月的“配股荒”。同样是在8月,美的电器新安股份率先公开增发,成为IPO重启后首批实现公开增发的公司。此外,长虹可转债、南航H股增发的成功实施均打破了相关融资渠道阶段性停滞的局面,使得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全面打开,融资手段重新丰富。

  市场人士认为,投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最基本的功能,融资手段的全面恢复说明制度修订基本完备,为市场进一步发展打开源头活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山西煤老板退出历史舞台
·住房保障部对“最牛身份证号”的回应也很牛
·为了买房,我含泪签下老婆写给我的坎坷省钱计划书
·揭秘:一个北京大学研究生的真实生活费用
·查醉酒驾车 有多少交警能抵御10万元的诱惑?
·且慢得出血铅儿童与工业排放无关联的结论
·傻眼!广西一个处级干部7月份工资条!这可咋生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4万装43平绿色小窝
·4万装修42平麻雀窝 80后大爱的超炫客厅装修
·六万装修75平精美小家 演绎时尚田园风格梦
·80后喜爱的绝美情色洞房 温情婉约 98平米粉色婚房
·47平小户型的幸福生活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