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8月份资金汹涌出逃 净流出1300亿创年内新高

2009年09月01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跌幅单日跌幅14个月来最大 谁“出卖”了A股
    【A股泡沫外资投行集体唱多A股“泡沫会比2007年大”
    【A股涨幅A股8月“雪崩”:全球涨幅第一宝座易主
    【A股行情A股或跌至2400 熊市概率70% 暴跌因机构博弈托市政策?
 上证综指昨天大跌6.74%。

大智慧的超赢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昨天净流出达131.3亿元,为近期峰值。在8月沪综指累计大跌21.81%期间,市场也遭遇今年以来最汹涌的资金出逃潮,两市净流出1299.2亿元。

  本报记者 杨晶

  昨日主力净流出131.3亿元

  连续多日的调整后,A股昨日又遇罕见大跌。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后无力反击,上证综指一路下行,连破2800点、2700点两关,单日跌幅6.74%,创出14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大智慧数据显示,单日两市主力净流出131.3亿元,也创出近期流出资金的最高值。

  在系统性的大跌中,无一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类、钢铁等五大权重板块单日合计净流出达65.6亿元,教育传媒、计算机、旅游酒店等板块资金流出较少。

  涨停个股鲁抗医药重庆港九海王生物特力A等,下跌品种五粮液云南白药上港集团等,昨日均有资金净流入,但都低于1亿元。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中国神华西山煤电万科A等蓝筹股位居个股资金净流出榜单前列。

  8月份资金汹涌出逃

  终结今年前7个月的连续上涨,8月行情就此惨淡落幕,沪综指一个月内大跌744.31点,跌幅达21.81%。8月也同时迎来了今年以来最汹涌的出逃资金潮,两市主力资金单月累计净流出1299.2亿元,环比增长35.6%。

  机构投资者逐渐投奔“空营”。大智慧数据分析员指出,今年4、5月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近1100亿元,大小非是主要做空力量;6月净流出958.3亿元,保险和QFII资金也加入资金出逃队伍;到了7月、8月,主力合计净流出2257.5亿元,基金、保险、QFII、大小非形成协力做空的局面。

  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游资营业部与机构席位还在活跃个股上形成“多空对阵”。8月份,活跃资金整体净流入4.3亿元,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净流出17.8亿元。仅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民生证券济南文化西路、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等7家营业部游资,便整体净流入14.1亿元,一度主导了部分活跃个股的行情。

  在大智慧8月主力资金流向统计中,权重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为严重。有色金属、银行类、房地产、煤炭石油、钢铁五大板块整体净流出707.8亿元,而且除地产板块外,其他几个板块的资金出逃力度都超过了7月水平。中信证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万科A等个股资金出逃明显。此外,基金重仓股、QFII持股板块8月合计净流出473.2亿元,流出趋势也有所加剧。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山西煤老板退出历史舞台
·住房保障部对“最牛身份证号”的回应也很牛
·为了买房,我含泪签下老婆写给我的坎坷省钱计划书
·揭秘:一个北京大学研究生的真实生活费用
·查醉酒驾车 有多少交警能抵御10万元的诱惑?
·且慢得出血铅儿童与工业排放无关联的结论
·傻眼!广西一个处级干部7月份工资条!这可咋生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4万装43平绿色小窝
·4万装修42平麻雀窝 80后大爱的超炫客厅装修
·六万装修75平精美小家 演绎时尚田园风格梦
·80后喜爱的绝美情色洞房 温情婉约 98平米粉色婚房
·47平小户型的幸福生活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