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单日跌幅14个月来最大 谁“出卖”了A股

2009年09月0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沪指下跌6.74% , 8月累计下跌21.81%创10个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海外股市跌声一片

  ⊙记者 杨晶 见习记者 钱潇隽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2700点两个整数关口,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6.74%的单日跌幅创出14个月来最大跌幅纪录。

连续一个月的调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1.81%,创10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纪录。

  8月信贷增量继续下滑、权重股IPO推进和已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不断扩大等因素,加剧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昨日,上证综指跳空低开一刻钟后即失守半年线,恐慌情绪逐渐蔓延,股指反弹无力再往下探,随后2700点再被跌破,距离今年6月初的跳空缺口也仅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几大指数均刷新近期调整的新低。上证指数下跌192.94点,跌幅6.74%,报2667.75点;深证成指下跌864.99点,跌幅7.55%,报10585.09点;沪深300指数下跌216.51点,跌幅7.11%,报2830.27点。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券商等板块成为“重灾区”,跌幅均超过了8%,其中中国石化跌停。

  当天,除中国台湾股市外,亚太股市全军覆没,其中中国香港股市下跌1.86%,东京股市下跌0.40%,首尔股市跌幅为1%,新加坡股市下跌1.42%,孟买股市下跌1.61%,悉尼股市下跌0.23%。

  周一欧美股市也是跌声一片,截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道指下跌0.9%,纳指下跌1.12%,标普500下跌1.12%,欧洲三大股指除伦敦股市微涨外,德国、法国股市均告下跌。

  8月A股行情在机构投资者资金出逃的背景下无声落幕。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1.81%,月线上的一根长阴“吞尽”前两个月的涨幅,月K线上结束了“七连阳”。数据显示,8月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99.2亿元,权重板块被大举减持。截至8月末,两市总市值回缩至18.7万亿元,平均股价创3个月来新低,跌至9.09元。

  对后市,多家券商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表示谨慎,认为在没有触发反弹的利好因素出现之前,大盘短期内还有进一步向下寻底的可能。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山西煤老板退出历史舞台
·住房保障部对“最牛身份证号”的回应也很牛
·为了买房,我含泪签下老婆写给我的坎坷省钱计划书
·揭秘:一个北京大学研究生的真实生活费用
·查醉酒驾车 有多少交警能抵御10万元的诱惑?
·且慢得出血铅儿童与工业排放无关联的结论
·傻眼!广西一个处级干部7月份工资条!这可咋生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4万装43平绿色小窝
·4万装修42平麻雀窝 80后大爱的超炫客厅装修
·六万装修75平精美小家 演绎时尚田园风格梦
·80后喜爱的绝美情色洞房 温情婉约 98平米粉色婚房
·47平小户型的幸福生活 新婚小夫妻最爱的复式婚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