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多数经济学家称美国未来通胀将会快速攀升

2009年09月01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美多数经济学家称美国未来通胀将会快速攀升

  【本报讯】一项针对美国商业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表明,随着美国政府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数万亿美元资金涌入美国经济,未来十年内美联储将无法控制美国通货膨胀率的快速攀升。

  据接受全美商业经济学学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预计2014至2018年间美国通货膨胀率平均每年将增长3%,将超出美联储非正式确立的2%的通货膨胀率目标。

  上述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结果与此前进行的消费者调查报告相符,表明在美联储采取了所谓的大规模放松性货币政策、向信贷市场投入了超过1万亿美元资金之后,该机构将不得不付出更大的努力来降低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同时指出,奥巴马政府实行的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增长计划,也将推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NABE机构昨天发表声明表示,“过度的刺激性财政政策,以及中期内退出大规模放松性货币政策的复杂性,将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容忍超出其预期目标的通货膨胀水平。”

  据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今年8月份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5年底通货膨胀率将攀升至2.8%。

  本次接受NABE机构调查的商业经济学家当中,有56%的人士认为美联储将至少在未来六个月内将美元基准借贷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最低水平,另外44%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加息。

  (新 财)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