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规模收缩 信贷类理财品发行加速

2009年09月0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出现信贷规模收缩、贷款额度紧张的局面时,信贷类理财产品会成为银行‘放贷’的‘香饽饽’。”某银行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期,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明显增加,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8月21日~8月27日29家银行共发行118款个人理财产品,高于前一周102款的发行数量。

  8月21日~8月27日发行的个人理财产品主要为信贷资产类、债券和货币市场类。值得注意的是,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51款,比前一周增加近10款。从单月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情况看,8月份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远高于前几个月。

  普益财富研究报告称,下半年信贷增量将较上半年大幅下降,如果同时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会进一步收紧。银行需要提前置换出资金以提高资金的流动性,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必然会呈现加速态势。

  上述银行业内人士在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管理层会针对上半年的天量信贷规模进行总量调控,收缩信贷规模、收紧流动性的方向十分明朗,银行为了置换资金,弥补信贷需求,势必会增加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

  普益财富信托部分析师赵杨向记者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受理财市场波动影响比较大,股市与银行理财市场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最近的股市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撤离股市,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以其稳健性和收益可观性受到投资者青睐。

  同时,赵杨指出,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属于表外业务,资金并不包含在银行的贷款当中。他称,增加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将部分存量信贷资产转为理财产品移至表外,为满足银行的流动性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