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对美通胀前景意见不一 政策存在滞后

2009年09月01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美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NABE)8月31日表示,该机构8月份调查的266名经济学家中,有一半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增加货币供应量的决定不会在未来几年引发通货膨胀。但有41%的受访者持不同意见,他们的首要担忧理由包括“目前实施的政策存在滞后效应、债务货币化”以及“撤出策略无效”等。


  总体来说,此次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在2014年至2018年的核心通胀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平均为3%。经济学家还担心,过度刺激的财政政策、中期内退出定量宽松政策的复杂过程等因素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容忍比目标区间更高的通货膨胀。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胀率维持在1.5%-2%的区间内。

  此次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还就美国整体货币政策达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约有70%的人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大体正确,这一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56%。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太具刺激性。5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6个月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利率稳定,44%的人认为美联储会加息。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