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组操刀人“上位”华北制药整合箭在弦上

2009年09月0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重组操刀人“上位”华北制药整合箭在弦上

  
  随着华北制药今日对外宣布: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社平被选举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华北制药重组的“操刀人”就此正式亮相。这同时也意味着冀中能源集团重组华北制药的先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任领导班子成立后,公司的重组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王社平为现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华药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公司党委书记。相关背景资料显示,王社平在重组方面颇具经验,他一手指导了邯矿和邢矿的重组,组建了金牛能源集团,其后又与井陉矿务局、中煤四处联合重组,并代管了八宝山煤矿,整合了众多地方小煤矿,被行业内誉为“金能模式”。此次他任职华北制药董事长意在对华药重组一事亲力亲为。

  不过,王社平坐上华北制药董事长这个位置,此前是有障碍的。因为根据华北制药原公司章程规定:“不具有医药行业五年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经历的”不能担任华北制药董事,而王社平履历显示,其并无任何医药行业的工作经历。因此,在今年8月13日的股东大会上,提出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即把原章程中:“不具有医药行业五年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经历的”的内容删去,此议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这才为王社平的进入铺好了路。

  从华北制药披露的公司新经营班子组成来看,除王社平外,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为华药方面的“老人”,这也透露出缺乏医药领域工作经验的王社平的角色,近期将是加快对华北制药重组的推进。

  在河北省国资委的重点关注下,冀中能源重组华北制药一事正快马加鞭。6月底,时任冀中能源董事长王社平兼任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8月4日,河北省国资委对华药集团的出资比例调整至100%,并将华药集团100%股权划转给冀中能源,从而实现冀中能源对华药集团的全资控股。整个流程仅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

  眼下,放在华北制药面前的有两场重组大戏。其一,是由冀中能源主导的重组。据冀中能源公司网站有关信息显示,冀中能源是河北省最具实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10亿元、利润36亿元。继今年5月份成功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后,最近又完成煤炭主业整体上市的前期工作,有望近期获准整体上市。显然,冀中能源强大的资金实力将有利于解决华北制药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其二是于今年3月公告的华北制药与荷兰帝斯曼公司的战略合作暨资产重组事项。两项重组将作何处置,这是华北制药新任领导班子需要认真考虑的事情。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