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去谁留通用很清楚 悍马欧宝命同运不同

2009年09月01日0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有海外消息称,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或最快于本周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品牌的最终协议。与悍马的快速出售不同,欧宝的命运还远远没有最终的定论。通用上周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仍在与有兴趣的买方、德国政府和劳工领袖进行谈判,无论达成何种方案,都必须符合所有既定合伙人的利益。


  有分析师认为,悍马和欧宝的命运表明了通用的态度,对于未来节能环保的大趋势,通用当然希望悍马的出售越快完成越好。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过去数月,腾中重工高层多次往返于中美两国,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会在本周达成最终协议。”该人士表示,腾中将维持悍马的经销代理网络不变。目前,悍马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逾30个国家销售。

  据了解,腾中重工自6月份宣布收购悍马后,一直都在和通用磋商具体细节。该笔交易或将成为中国收购美国汽车资产首个大型案例。腾中重工预计将履行此前承诺,保留悍马现有高管层及营运团队。

  虽然该收购交易的商业条款仍未公布,但有消息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价格为1.7亿美元,远低于通用去年5亿美元的要价,但与1.5亿-2亿美元的市场预期一致。

  虽然悍马将被尽快出售,但对于欧宝,通用则表现出了“欲售还留”的犹豫态度。

  日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正考虑筹资保留欧宝的计划,作为将其出售给麦格纳(MagnaInternational)的替代方案。通用可选择的方案之一包括出售或抵押在中国的资产来筹集资金。通用汽车董事会上周五召开会议,向以首席执行官韩德胜为首的管理层询问关于麦格纳竞购的更多信息,并拒绝批准这项磋商数月的交易。

  报道称,尽管通用汽车目前仍致力于解决与麦格纳交易相关的未决事宜,但同时公司高层也在考虑其他选择,包括筹集逾40亿美元的资金来保留欧宝。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上周四称,德国联邦政府及欧宝工厂所在州政府提供给欧宝的资金,应能帮助其维持到明年1月左右。

  虽然通用汽车并没有完全确认保留欧宝,但与悍马的快速出售不同,通用汽车日前表示,有关麦格纳和RHJInternational对欧宝的竞购计划,还有一些未决问题需要澄清。

  早在中国北汽集团收购欧宝失败时,就有分析师指出,通用不愿意将欧宝出售给北汽,其目的就在于不想给自己在目前最大的汽车市场树立强敌。而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则有利于通用恢复元气后,再次将欧宝购回。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