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曝重仓股:王亚伟二季度潜入迪康药业赌重组

2009年09月01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夏大盘新近出炉的基金中报,将基金经理王亚伟二季度末的持股明细全部曝光,遵循“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的华夏大盘在二季度吃进大量二线钢铁股。

  布局钢铁股

  从行业配比来看,王亚伟第一重仓行业为金属非金属,其中,钢铁股占了绝对比例。


  除了十大重仓股中(占基金资产净值2.35%)的华菱钢铁外,其还“隐形持有”8只钢铁股,分别是酒钢宏兴广钢股份、新兴铸管邯郸钢铁安阳钢铁杭钢股份三钢闽光新钢股份累计占基 金 资 产 净值 比 例 达10.08%。

  记者发现,或许是王亚伟的刻意为之,其选择的钢铁股大多不是一线钢铁股,基本属于中等规模的二线企业。分析人士表示,王亚伟所持的钢铁股基本都是在二季度处于估值洼地的公司,也许是预期钢材涨价而提前布局。同时该人士表示,王亚伟抄底的时机绝佳,正好赶上7月初钢铁股的补涨行情,有可能已经逢高出货完毕。

  同时,王亚伟喜欢押宝“重组”的特点也显露无遗——广钢股份、邯郸钢铁、杭钢股份、三钢闽光均是重组概念的公司。

  新晋个股众多

  中报显示,相比于一季度,华夏大盘二季度末的持股明细中增添了不少新面孔,多达46只,主要为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非周期性个股。

  一季度减持了沱牌曲酒后,王亚伟在二季度吃进400万股五粮液,此外,南宁糖业贵糖股份三元股份也是其新近买入的食品饮料类个股。

  百货零售类的股票也新进入王亚伟的视野,武汉中百西单商场杭州解百东百集团都新加入其持仓范围。

  同为VE生产企业浙江医药则被新和成所替代,片仔癀海南海药迪康药业也首度入围王亚伟的“股票池”。(徐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