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经济新政:重民生 扩内需

2009年09月0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可以说,日本民主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坚持重建国民生活的竞选思路,提出:使所有劳动者都能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充实而安心地生活。值得关注的是,民主党提出,以支持家庭开支为中心的五大竞选承诺最终赢得了民心。

但是,也不得不看到,实施民生新政,压力十分巨大。

  民主党的民生政策主要体现在以下四大主张上。主张一:减税促就业。民主党呼吁,中小企业的法人税下调11%,每月向企业支付最多10万日元的职业训练费,为提供了大部分社会雇佣率的中小企业创出活路。主张二:社保提水平。在社保方面,民主党提出建立“第二张保险网”,将废除缴满25年才可以领取年金的期限制度,并创设每月7万日元的最低保障年金,惠及全体社保加入者。主张三:教育增补贴。在儿童教育方面,民主党提出,新生儿家庭一次性出产补助费将上升为55万日元;美味儿童从出生到中学毕业,每月可获得2.6万日元的儿童津贴;这一项目将从2011财政年度开始全面实施,比民主党原先的计划提前了一年。另外,民主当还计划在高校教育方面实现无偿化,大幅扩充大学奖学金等等。主张四:消费降成本。民主党承诺向农林渔业从业者停工收入补偿,免收高速公路路费,废除汽油税暂定税率。日本经济界分析,预计民主党提出的民生项目在明年4月开始的2010财年中,将花费超过740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加大日本财政压力,而民主党的经济政策并没在“开源”上解决问题,这意味着日本国民在未来生存压力下会限制自己的消费。

  经济编后

  正文:民主党还有一些设想颇有新意,例如,把可以参加选举投票和结婚的成年年龄从20岁下调到18岁,允许女性在结婚后选择使用夫家姓或保留娘家姓。这些细节都说明,金融危机下的日本民众更期待关怀,期待生活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