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应行:人才培育和系统完善对中式快餐很重要

2009年09月01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渐复苏,很多的行业和企业都开始感受到一股暖流,在一线企业家们看来,经济复苏给他们带来些什么?他们怎么看待未来中国经济和所处行业的发展?带着这些问题,搜狐财经将与一系列的一线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请他们谈谈他们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一些感受和评价。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有着康师傅、味全等品牌的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行先生。

    基础民生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

  搜狐财经:您好,魏董,非常感谢您接受搜狐财经的访问,今天对于顶新集团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我们的快餐品牌德克士发布了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到2030年,门店要从现在的一千家到一万家,这中间有一个10倍的跨越。这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没有消退的背景下。所以很想要问问您,是不是顶新集团下面的食品制造业和快餐连锁业并没有受金融危机的冲击?

  魏应行:我想我们顶新集团经营的商品都是以消费者基础民生方面的,方便面、饮料、餐饮等等,都是在大概5毛钱到20块钱之间的买卖。2009年上半年,我们的营业收入跟去年上半年相比,还有30%多的增长。这表示说金融海啸对基础民生行业的影响算是比较小的。经济有点不景气,很多人会选择回家吃方便面、到德克士、牛肉面馆吃饭。

  将专注于快餐连锁

  搜狐财经:德克士2030年战略的发布,是否意味着顶新集团将会在未来把主要精力放在快餐领域方面呢?

  魏应行:我们会继续把快速消费品经营好,这是我们的大本营。以这个大本营为基础、为后方,到2030年,如果能够把德克士发展到一万家的规模,就建立第二个航母。

  我想整个发展的策略是非常清楚的,第一还是要把快速消费品深化经营好。第二,用将近20年的时间,把整个快餐连锁这一块经营得更好,使其成为整个顶新集团的第二艘航空母舰,这是我们的战略目标。

  过去20年,顶新已经在快速消费类食品领域建立了第一个航母。根据顶新提供的资料,顶新已经在中国的方便面、茶饮料、矿物质水等三个市场成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而在中国果汁饮料、饼干市场中,顶新分别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二、第三位。2007年,顶新在方便面、饮品、糕饼事业上的营业额累计达220亿元。

  按照魏氏兄弟的规划,到2020年,顶新将在以食品流通为延伸的领域中再建立一个航母。而现在略具雏形的就是德克士、私房牛肉面、全家便利店等。目前全家便利店已在上海、苏州、广州等地设有207家门店,德克士已在全国30个省设立了1000家餐厅,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已在京津沪等地开设了23家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