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可能10月底前推出 "T+0"交易可能性不大

2009年09月02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月12日,深交所将组织创业板发行及交易全网测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筹备多年的创业板即将推出,而从各方面进度看,10月底前推出的可能性最大。

  记者昨日从深交所了解到,创业板股票将以“3”开头,并且实行“T+1”交易,涨跌幅限制也是10%,业界期待的“T+0”交易和涨跌幅扩大到20%,推出的希望十分渺茫。


  首日10新股“打包”上市

  记者昨日在深交所发给机构的“创业板发行及交易全网测试”方案上看到,这次测试安排10只创业板证券定价发行,说明创业板IPO可能打包发行。而申购数量和目前深市中小板没有差别:即参与测试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委托申购量不能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倍数。而从方案看,创业板IPO仍然实行T日申购,T+1日验资、配号,T+2日公布中签率等时间程序。这与主板没有太大差别。

  记者在方案中还看到,此次测试共模拟20只创业板股票进行交易测试,其中模拟上市首日10只,上市的创业板股票以“3”开头。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非常符合业界此前的预期:即创业板首日最可能打包上市,以抑制新股炒作。中小板首批新股上市时,也采用了“打包”上市的方式。

  “T+0”交易可能性不大

  方案中,模拟对创业板个股进行权益分派,分派方案为:送股,每10股送2股;派息,每10股派现1元。股权登记日为T日(9月12日),除权日为T+1日(9月13日)。安惠投资投资总监邓利表示,这意味着,创业板股票可能采取“T+1”交易方式。业界期待的“T+0”可能不会推出。

  记者在创业板测试方案中看到,深交所规定,非上市首日交易股票价格涨跌限制为10%,连续竞价有效竞价范围与涨跌幅限制保持一致。这极有可能预示创业板仍会有10%的涨跌幅限制。此前,业界一直猜测,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或放大至20%。另外,方案显示,上市首日交易无价格涨跌限制,开盘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900%。

  上市首日临时停牌制度

  方案显示,上市首日交易的创业板证券,当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时,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集中竞价收市前3分钟(11时27分),之后再进行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从证监会的审核情况、深交所的准备情况以及证监会有关高层此前表态等各方面情况来看,创业板10月底前推出的概率非常高。(记者李成) (来源:广州日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双薪合并计税是瞎折腾
·活得非常累!中国富人其实是世上最痛苦的人
·五年房价翻番,是真实还是谎言?给楼市火上浇油
·HR经理爆料:公司是怎样计算三倍“工资”的
·能不能不忽悠了!售楼部还没影楼就卖光了?
·“煤改后死亡人数将减少74%”说法逻辑不严
·辛苦一年拿了年终奖要扣税 算算该交多少税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4万装43平绿色小窝
·经典简约中式家居 家如夏花般绚烂
·三口之家复式小房 原木情调自然小屋
·梦幻般的白色纯净气息 打造小资美丽生活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自己设计的惊艳小户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