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报告称一行三会系统均涉多发工资及补贴

2009年09月02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孟斯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审计情况 部分资金被挪用炒股
审计署:农业部越权开发商品房 虚报住房补贴

  国家审计署报告称一行三会系统均涉多发工资及补贴 

  国家审计署昨日公布了今年第12号审计公告,对54个部门单位200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显示,不少部委挪用其他经费扩大人员工资或补贴。

  在昨日公布的结果中,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被审计报告点出,都发现了这一问题。

  “一行三会”均涉及

  据审计署公布,中国人民银行15个所属分支机构扩大开支范围,在其他费用支出中列支工资性支出8223.70万元,是此次审计结果中,扩大工资性支出涉及金额最多的部门之一。

  保监会本级及4个所属单位违规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支出1030.50万元。如深圳保监局2007至2008年在基本支出中列支办公场地装修费200万元,发放交通补贴、误餐补助等共计118.51万元;天津保监局2006至2008年在项目支出中按月发放职工巡考费共计111.71万元,其中2008年发放44.10万元。

  银监会存在超标准发放通讯补助和用公用经费补充人员经费等问题,涉及金额141.36万元。截至2008年底,所属安徽、北京、海南银监局等3个单位存在用公用经费补充人员经费、项目支出与公用支出资金相互挤占等问题,涉及金额204.28万元。

  证监会则超出国家规定标准发放和报销公务移动通讯费用补贴58.66万元。此外,证监会在加班费发放、固定资产采购等方面还存在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治情况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虚报人员经费、未经审批用项目经费购置公务用车的问题,要求收回资金,上缴中央财政或重新安排支出预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各部委应进一步加强财务收支与会计核算管理,确保各项财务收支核算的真实合规。对于扩大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的问题,要求按规定的开支渠道和标准调账、入账。

  在昨日公布的整改结果中,银监会表示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发现的问题,对扩大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的问题,已整改并按要求调整了会计账目。对提高开支标准的问题,证监会已按规定进行了纠正。环保部对虚报人员经费、未经审批用项目经费购置公务用车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央行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分支机构认真纠正和整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