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流企业”分享3亿国内甲流疫苗市场

2009年09月02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夏天
  昨日,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以上后,受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影响,华兰生物(002007.SZ)和天坛生物(600161.SH)分别发布公告,指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等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同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甲型H1N1流感疫苗专家审评会宣布:华兰生物甲流疫苗通过专家组审评,将等待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加之前一日通过专家组评审的北京科兴15微克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至此,已有两家企业跑入国内甲流疫苗生产批号签发通道,有望本周内获颁批件。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甲流疫苗方面持续的利好刺激,加之9月1日甲流专家组审评通过的标志性胜利,近期以华兰生物为代表的相关“甲流股”将持续坚挺走高。受到进入秋冬流感季,甲流与季节性流感的交替危险等因素影响,海王生物、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海正药业等“甲流概念”板块近期纷纷逆市红盘报收,在医药行业整体涨幅中明显趋前。

  股指分析显示:在沪深两市8月份净流出资金1300亿元的情况下,医药行业为唯一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全月净流入资金12.91亿元。而在两市千余只股票中,华兰生物8月份吸纳资金最多,净流入资金2.3亿元。

  目前我国有11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共有10家疫苗生产企业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工作,目前有6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向SFDA提交了产品注册申请。北京科兴现有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线的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000万至3000万支;华兰生物目前具备日连续处理20万枚鸡胚的能力,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日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年产量可达1.6亿剂。

  北京科兴企业发展部主管刘沛诚告诉CBN记者,目前限制各家疫苗企业产能的关键在于原料鸡胚的数量和生产设备的产能设计。他表示,由于需要达到9月底之前产出可供中国1%人口使用、年底前保证5%人口需求的甲流疫苗储备,待本周各家企业通过专家组审评、陆续拿到生产批件后,负责国家药物储备的工信部会随即分配下发国家订单,其中,各家企业的产能可能是工信部最终决定订单分配的关键所在。

  一位平安证券分析师向CBN记者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国家储备的政策支持,未来拿到生产批件的企业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垄断”,分享至少3亿元的国内甲流疫苗市场。但他同时指出,由于并不排除病毒变异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对于甲流概念股也不可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