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樊纲:经济复苏后加息是必然 时机难定

2009年09月02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昨日在《广州日报》举办的“创业板与深圳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经济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称,在经济逐步复苏后,加息是必然的,但是什么时候实施还很难说。

  樊纲称,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是192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由于各国政府联手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成功防止了危机之后的“大萧条”出现,目前多数国家已经企稳。

但是有些人现在对全球经济盲目乐观也不对,目前美国银行业还在加速破产,已经破产了80多家,失业率还在上升;欧洲经济也还没有太大起色。这些主要经济体要恢复到正常的增长速度还需要一段时间。一般说来,经济危机后经历两三年的低迷是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采取什么样的宏观经济政策,各国政府都在思考。

  樊纲也提醒,宏观经济政策有时候也会是短期政策,市场不能把政府应对危机出台的政策当做长远政策。有些国家,预期要加息的时候如果没加息,股市还会跌;我们的股市,一说要加息就跌,这是不成熟的表现。

  樊纲在演讲中还提到,上半年的信贷资金中,有很大部分是政府投资项目,在财政资金没有到位之前,先由银行贷款作为垫资,加快项目进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