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分析:美国经济复苏航道仍暗礁密布

2009年09月02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近几个月出炉的经济数据不断传出利好,有观点认为这些数据显示经济危机爆发的一年后,美国经济衰退已经触底,开始复苏反弹。不过,一些在华尔街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经济金融专业人士则分析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正在摆脱最严重的危急时刻,但其复苏的航道还深藏诸多暗礁,如就业低迷、消费疲软、企业银行亏损、坏账堆积等。
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出现第二轮滑坡,经济复苏道路缓慢而崎岖,不排除在2-3年呈现W型态势。

  回升势头依然脆弱

  在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不断传出利好消息:2009年第二季度GDP好于预期,增长率仅为-1%,比上一季度-6.4%出现大幅攀升;美国7月新屋销售攀升9.6%,连续第4个月保持上升势头;成屋销售则上升7.2%,创两年来增幅新高……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出现强势回升。

  具有20年投资管理经验的华尔街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Funds)董事总经理李山泉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这些利好数据主要是经济指标中的先导指数。先导指数呈上升,可初步显示美国经济的好转势头,可以说美国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已经甩在身后。但此次危机对美国可以说是伤筋动骨,就业等后续指数没有跟上,回升势头非常脆弱。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会出现利好和利空因素交织的现象。

  曾在美联储任职的卢菁博士,则形象生动地把当前美国经济形势比喻为刚抢救过来摆脱生命危险的“心脏病患者”,她说:“这位患者现在体质还很虚弱。”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