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轮胎企业关注特保案进展 准备相关应诉材料

2009年09月0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轮胎特保案裁决之日的逐渐临近,中国轮胎企业也在时刻关注着事态发展并等待最后的结果。不过,轮胎企业并未就此死守出口市场,而是在国内市场寻求更多突破。

  锦湖轮胎中国总经理金炯均日前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特保案对中国的轮胎制造企业都将有影响,大家都在等待最终裁决结果。
目前,锦湖在中国生产的轮胎50%出口,主要出口欧洲和美国市场,两个市场各占出口份额的一半。目前,他们正密切关注轮胎特保案,并准备了相关材料应诉。

  金炯均同时表示,虽然出口市场重要,但中国的内需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以每年15%的增速增长。他们目前正设法增加国内市场的销售,近期已启动多项针对替换市场的服务活动,提前为增加替换市场份额布局。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轮胎替换市场萎缩明显。金炯均介绍,前两年的购车客户本应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换胎,但由于金融危机导致收入下降,这些客户推迟了换胎计划,这造成了替换市场消费不振的现状。

  不过,他认为,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对汽车业的拉动明显,带动了轮胎配套市场的发展。金炯均介绍,目前,锦湖轮胎在配套与替换市场的比例为65%:35%,他的计划是在未来2~3年内,实现50%:50%的格局。

  他解释,与15年前相比,中国的驾驶员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前驾驶员都受过专业的轮胎检测培训,专为公司企业服务,而目前私车居多,驾驶员没有汽车保养方面的专业知识,轮胎企业推广轮胎安全使用和普及知识,可以找到更多客户,扩大生存空间。

  据悉,目前锦湖轮胎在轿车替换胎市场保持每年20%的销售增长,锦湖轮胎计划到2013年,在乘用车轮胎市场占有率达到30%。

  今年4月,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根据美国贸易法421条款,对中国轮胎制造商提起了贸易诉讼,称中国企业通过不公平竞争实现对美国轿车和卡车轮胎出口持续4年剧增,造成了美国工人的失业。钢铁工人工会在起诉书中要求将进口自中国的轿车轮胎数量减少一半以上。

  6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上述中国乘用车及轻卡车轮胎特保案做出肯定性损害裁决。同时间,巴西外贸委员会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客车和货车轮胎征收反倾销税,未来将可能对进口自中国的轻型轿车轮胎征收反倾销税。据悉,轮胎特保案最迟在今年9月17日会出现裁决结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