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2009年09月02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学校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卫生部专门就防控甲型H1N1流感举行了倡议活动,特别强调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建立应对甲型H1N1流感预案,加强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此前,世卫组织也发布了关于秋冬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发的警告。


  据卫生部最新统计,8月28日15时至8月31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59例,其中45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314例为境内感染病例。而近日在河南新安县第三高中和甘肃兰州市一所中学相继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与清华新生中的确诊病例,则让人们对开学后学生们的集中,会否引发新一轮疫情传播显得忧心忡忡。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甲型H1N1流感倡议活动中表示,虽然目前内地尚无死亡病例,但随着秋季到来和学生们的集中返校,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同时在我国可能出现局部的疫情重症。

  而受到甲型H1N1疫情威胁的群体远不止在校师生。欧洲地区各卫生机构近日发出警告,今年秋冬,欧洲可能有1/3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已开始敦促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尽快就流感药物的新静脉制剂作出决定并启动疫苗灌装工作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爆发。

  疫情在亚洲国家中的情形也不容乐观。根据过去5年季节性流感流行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预测,日本年内可能有20%至30%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可能迎来爆发高峰。高峰期间,每天新感染病例将达76万人。截至8月31日,印度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3987例,死亡病例则已高达百例。

  世界卫生组织8月28日在每周一次的流感疫情通报中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成为今年最流行的流感病毒。通报中说,在南半球大部分地区,流感疫情高峰已过,但在北半球,甲型流感才开始进入流行期,秋冬季将迎来疫情高峰。对此,中国疾病防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也表示:“继8月21日陈竺部长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比重后,我国甲流的监测数字保持着上升的趋势,目前已占总流感监测数量近8%。”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