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全球制造业PMI续升紧缩和失业率困扰复苏

2009年09月02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全球股市日记

  早报讯 近两天,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下简称PMI)纷纷出炉,为经济复苏论者再添新论据。

  周一,芝加哥供应管理学会公布了市场翘首期盼的数据——8月芝加哥PMI升至50,创下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该指数已连续10个月处于50以下,也即10个月来该地区制造业一直处于萎缩阶段。

  周二,全球权威指数编纂机构也纷纷公布了总体偏乐观的PMI数据。其中,中国台湾8月份PMI从7月份的54.9升至55.0,连续第六个月高于50,呈现剧烈的V形复苏迹象,尤其是台湾电子行业,2月份以来持续超过该地区整体的复苏步伐。中国台湾股市当天在电子股推动下大涨2.84%,收报7019点。

  香港8月份PMI从7月份的49.9升至52.8,结束了连续13个月低于50的局面。中国香港股市当天收报19872点,升148点。

  欧洲方面,欧元区8月份PMI升至14个月高点48.2,7月份为46.3。其中,德国8月份PMI升至一年高点49.2;法国8月份PMI则从7月份的48.1升至50.8,为去年5月以来制造业活动首次出现扩张。

  但英国制造业的表现出乎市场意外。当月其PMI降至49.7,远低于经济学家们的普遍预期。造成英国制造业部门意外收缩的原因是企业裁员,以及新订单减少。

  观察人士据此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并非坦途,失业和信贷紧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困扰全球经济。

  有其他数据为证。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欧元区7月份失业率从6月份的9.4%升至9.5%,创1999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新增失业人数为167000人,从而令该地区失业总人数达到了1509万人。

  同一天,英国央行公布,英国7月份消费者信贷净额出现下滑,为1993年4月份开始编撰该数据以来的首次。

  截至昨晚10时,英国伦敦富时指数跌1.15%;法国巴黎CAC指数跌0.79%;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1.46%。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