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管理示范工程(“1+2”)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2009年09月02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据搜狐财经了解,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北京西金国发企业管理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国西部企业管理援助计划——企业管理示范工程(“1+2”)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暨首期西部受援企业培训开班仪式于8月28日下午13:30在京西宾馆第十四会议室举行。

  受邀出席的领导及嘉宾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玶等。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戴桂英在会上为项目启动及开班仪式揭牌。出席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仪式的有该项目邀请的国内外著名专家、顾问40余名,援助企业代表50余名,西部受援企业代表108名。

  会议由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项目总监、原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研究所原副所长张久达研究员主持,项目承办单位北京西金国发企业管理中心主任隆晨做了项目介绍。会上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向40余名项目专家顾问颁发了专家顾问证书,并向首批西部受援企业108家颁发了受援证书。

  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后的29日至31日三天,将在京西宾馆第十四会议室进行首期受援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经过专家遴选的西部12个省和两个地区108家受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由政策解读、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三个部分构成。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国家宏观院原常务副院长刘福垣、国家发改委原投资所所长张汉亚以及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卢存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冀生等著名管理专家将为西部受援企业高管授课。

  项目经过一年时间的充分筹备,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拨付专门款项开办。首批108家受援企业从西部地区发改委、地方政府、工商联等机构推荐的300余家候选企业遴选后进入项目首批实施。

 

  新闻背景介绍:

    “企业管理示范工程(1+2)项目”简介

  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是我国现代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大的经济和政治意义,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跨世纪的伟大工程。为落实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决策,国务院制定了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扩大管理类人才培训对口支援范围,每年为西部地区培训2000名左右高层次管理类干部或业务骨干”的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制订了“2009年东部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计划”。为贯彻落实促进我国西部优势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西部人才队伍素质,结合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1+5”的培训计划,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设立了大型公益项目----“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项目。

  项目简要情况如下:

  1、设立目的:项目将以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总理2009年8月20日主持通过的《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精神,以及温家宝总理提出的“管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为核心,旨在发动社会力量,针对性培训我国西部企业管理人才,促进西部地区企业管理水平提高。项目实施的成果要显现在把提升西部受援企业的管理水平最终落实到形成受援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经济效益上。

  2、项目理念:提升西部企业管理水平,促进西部企业科学发展。搭建专家智库帮扶平台,彰显优秀企业社会责任。

  3、项目主办单位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承办单位为北京西金国发企业管理中心。

  4、项目内容:

  (1)组织中国500强、世界500强及部分优秀企业与西部六大优势产业(能源及化工产业、高技术化工产业、重大装备制造产业、重要矿产及深加工产业、旅游及文化产业、特色农牧业及加工产业)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和管理交流;

  (2)组织国际国内著名管理专家、政府官员、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家组成师资队伍对西部成长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管理培训;

  (3)建立专家智库,针对性组织权威管理专家与西部企业进行长期直接的管理咨询顾问服务。

  5、项目对象:围绕西部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训管理类企业骨干,提升其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6、项目培训内容:(1)西部政策及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解读;(2)现代企业管理;(3)企业发展难点解析。

  7、项目周期及总体安排:(1)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2009-2011年);(2)项目计划培训西部1500家企业,计划培训人数为3000人左右。

  8、项目经费:项目为公益性项目,经费来源于政府和社会捐助。受援企业参与培训、交流和接受专家顾问咨询不收取任何费用,实施项目的经费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从捐赠款项中承担。

  9、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单位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10、颁发培训证书: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颁发“西部地区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结业证书。

  11、对于项目援助企业给予公益荣誉授予。

  12、项目实施成果将报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hupe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