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交所:将拓宽黄金投资渠道

2009年09月02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近期,随着浙江世纪黄金“地下炒金”案的曝光,“地下炒金”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总经理王喆昨日表示,未来将联合各大商业银行,进一步拓宽正规的黄金投资渠道。

  王喆是在昨日举行的“兴业银行·金交所交易金”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王喆介绍,目前金交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场内现货黄金交易市场,成立七年来,黄金市场每年现货交易平均增长率高达40%,而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一数字更是猛增至100%。

  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和谐的声音时有出现。

  “参与地下炒金的投资者几乎是全军覆没。”金交所交易部总经理石岩峰昨日在同一场合介绍,“地下炒金”是某些公司打着境外机构的幌子,在两个方面做手脚来欺骗投资者,首先是行情上做手脚,他们向投资者公布的行情是自己的计算机计算出来的行情,在投资者想卖出的时候声称计算机出了问题,导致投资者错过卖出时机而亏损。第二是在保证金上做手脚,打着保证金很低的旗号,把杠杆放到50倍甚至100倍,金价的每日波动率平均在2%~3%,但被杠杆放大之后,就有可能因为波动过大,导致投资者被强行平仓。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说,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存在“地下炒金”的现象,但多是由于正规的投资渠道没有开放,非正规的渠道就打这个时间差,等正规渠道开放后,“地下炒金”将逐步得到遏制。

  有业内人士指出,部分投资者选择地下炒金的原因之一,是看重其低廉的手续费。眼下国内正规渠道炒金手续费高达0.19%。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