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暴跌 QDII基金成8月“避风港”

2009年09月0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正当A股基金的基民们经历史上“最惨八月”之时,9只QDII基金却因海外市场在8月的全面抗跌而大幅跑赢国内基金净值。其相对稳定的业绩表现与A股基金形成了鲜明对比。

  根据最新公布的净值数据,9只QDII基金在8月份的业绩与A股基金相比大为稳定。
截至8月31日,南方全球净值0.661元,月跌幅7%;华夏全球0.72元,月跌幅7.2%;上投亚太0.538元,月跌幅5.3%;华宝海外0.961元,月跌幅8.6%;银华全球0.856元,月跌幅5.2%;海富通海外1.267元,月跌幅8.4%;交银环球1.354元,月跌幅6.4%。跌幅最大的是嘉实海外,净值0.6元,月跌幅10.3%;跌幅最小的则为工银全球0.794元,月跌幅4.6%。9只QDII基金平均月跌幅7%。

  而同样在8月,国内A股基金的净值则平均下跌了15%以上。当月,上证综指下跌21.81%,让此前两月的上涨成果丧失殆尽。受此影响,A股基金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由平均7月末的67.55%骤降至37.62%,大量新发基金和次新基金跌破面值,A股基金的基民经历了历史上净值下跌“最惨”的8月。

  QDII基金的相对良好表现,源于海外市场在8月份的全面上涨行情,连创年内指数新高。根据统计,8月份标普500指数上涨3.36%,道琼斯指数上涨3.54%,并开始逼近万点大关。另外,QDII集中持有的部分海外新兴市场也继续以相当优异的表现向上突进,其中巴西BVSP指数上涨3.15%,澳大利亚标普/澳证200上涨5.4%。

  但QDII基金仓位最重的香港股市,却因其与A股市场的联动性较强而遭遇损失。虽然8月份港股的跌幅远小于A股,但还是成为QDII基金业绩表现的最大拖累。整个8月,恒生指数下跌4.13%,国企指数下跌6.97%,与沪指急挫近22%的惨烈相比,幅度明显温和,但亦拖累了QDII基金净值。

  不过,与A股基金对比来看,此次QDII基金得以成功避险,分散投资风险的功能已经充分体现。事实上,二季度以来,QDII基金表现便全面超过A股基金。在记者最新走访各银行渠道调查得知的情况看来,银行方面的部分理财人员已经开始看好QDII表现,并逐步尝试向适合的投资者推荐。另外,部分业绩良好的QDII基金也开始收获正申购,QDII基金目前相对良好的净值表现,已经开始吸引市场关注。(朱宇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