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融信托叫卖银联数据公司2.4%股权

2009年09月02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华融国际信托公司(原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于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银联数据服务公司2.43%(450万股)的股权,挂牌价格为3876万元左右。

  从银联数据公司的年度审计报告来看,这家公司拥有比较良好的利润情况,其中,在2007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8464.8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达到了5304.60万元,净利润为5417.55万元;200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3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为3888.29万元,净利润为3837.30万元。

在今年前6个月里,银联数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19万余元,净利润达到了3237万余元。

  银联数据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1.85亿元。该公司由中国银联股份公司发起,中国银联股份公司及其下属上海银联创业投资公司占有绝对控股地位,银联数据主要从事银行间数据交换的技术开发及外包服务以及银行主机托管及灾备服务,是银联股份核心业务及功能的延伸。中国银联股份公司、上海银联创业投资公司和Total System Services公司分别持有了该公司38.6%、11.14%和44.56%的股份。根据相关信息,华融国际信托公司为银联数据公司员工信托持股管理委员会代持股,所代持有的另外50万股协议转让给上海联银创业投资公司。

  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方面,转让方也设置了比较严格的要求,例如任何组织和其关联机构,只要该组织或其关联机构的收益和/或收入的重大部分直接来自发卡业务处理服务交易,或者其直接参与这些收益和/或收入的分配的,将被排除在意向受让方之外;与此同时,为保持标的公司作为第三方的独立性,商业银行将被排除在意向受让方之外。

  目前,我国受理银行卡的商户仅占全国零售网点的11.3%,银行卡消费额在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由2001年的2.7%上升到2008年的24.2%。在未来数年里,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态势,银行卡在我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目前银联数据公司正在经营卡类业务基础上,拓展高附加值业务,如灾备服务费、短信服务费、主机托管、软件开发、硬件的销售和集成业务。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