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水电工程企业葛洲坝集团开拓海外市场

2009年09月02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日电(记者皮曙初)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EDL)”签订了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项目以及北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项目造价合计约2.47亿美元。

  作为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之一,葛洲坝集团目前在涉及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地的10多个国家或地区承建了30多个工程项目。


  葛洲坝集团以修建中国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工程而得名,并作为工程建设主力承建了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是中国最早参与国际工程建设的企业之一。在上世纪70年代,公司就以多种方式参与了非洲和亚洲的多项水利、水电、医疗等工程和劳务项目。进入21世纪以来,公司加大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力度。

  据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建国介绍,借助于承建三峡工程等树立的品牌效应,葛洲坝集团开拓国际市场时,在其擅长的水电领域实施重点突破,并向更为广泛的领域挺进。有数据显示,近3年来,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经营额以每年同比高于45%的速度增长,国际项目合同储备额达数百亿元,年均增长超过60%。

  目前,葛洲坝集团已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和国家大型商业银行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公司获得各种商业银行授予的授信额度已超过200亿美元,与东非共同体、西非共同体、中非基金等都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接工程也逐步从传统的竞争性项目向总承包、出口买方信贷等高端项目发展。

  任建国介绍说,目前葛洲坝集团在巩固和发展周边国家市场、非洲市场的同时,正积极开拓南美、南太平洋地区、中东、中亚等区域市场,国际经营领域已经扩展到水电、房建、市政等领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