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及时注销已清算信托证券账户

2009年09月02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闲置的信托证券账户公然在网上叫卖,这真叫人大开眼界。”某信托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继证券信托产品暂停开设新证券账户两个月以来,信托证券账户的使用相当混乱,各种违规操作现象时有发生。

  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信托公司信托产品专用证券账户有关事项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信托公司应对现有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进行筛查,对已经清算结束的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销户,存在应销未销账户的信托公司不得再申请新开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

  “我们在上周收到了通知。”上述信托人士介绍,信托公司在项目结束的时候,需要对信托证券账户进行清算,清算后就应该把账户给注销掉。然而,监管部门之前并未对信托公司作强制销户的规定,这就让一些信托公司钻了漏洞。

  《通知》规定,信托公司禁止将一个信托产品拆分后申请开立多个证券账户;禁止利用其他信托产品开立的证券投资账户进行证券投资;还禁止将已清算但未销户的信托产品证券账户重新启用。

  上述信托人士进一步解释说,证监会和中证登在7月初暂停了信托产品开立证券投资股东账户。不少信托公司在项目完成后,并未及时注销相应的证券账户,由于新账户暂时开不了,个别信托公司会重新启用已经清算但还未销户的信托证券账户打新股,“这违背了监管层叫停信托公司新设证券投资账户的初衷。

  中证登的数据显示,截至09年7月17日,信托产品累计开立证券账户13056户,其中已注销2766户,剩余10290户中,有余额的账户1472户,无余额账户8818户,占剩余信托产品证券账户的85.6%。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