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市委书记:夏季达沃斯将充分展示“中国元素”

2009年09月02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即将召开的大连夏季达沃斯将突出“中国概念”或“中国元素”,尤其是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继续保持增长的示范作用。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日前就夏季达沃斯有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置身大连夏季达沃斯的主会场,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企业家等,就能感受到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所具有的活力。
”夏德仁说。

  大连星海广场是中国最大、最美丽的海滨广场。大连夏季达沃斯的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就建在其中。参加大连夏季达沃斯的中外客人,在这里能够看到蓝天、大海和独特的园林设计。广场附近,中国最大规模的金融期货中心高楼耸立;从这里出发的滨海路,刚刚建成一条近20公里长的木板人行栈道,供中外游客欣赏自然风光。

  夏德仁认为,参加大连夏季达沃斯的中外客人,在大连能看到的、感受的一切变化,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一个缩影,代表着“中国元素”。今年前八个月,大连经济增长保持在1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中外来宾可以利用大连夏季达沃斯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大连的变化来研判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走势,深入探讨 “重振增长”的会议主题。

  “人们通过大连夏季达沃斯,会充分感受到大连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城市生态环境的美好。这一元素表明,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充分注意到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绿色经济概念,已经成为地方政府发展经济的重要课题。”夏德仁谈到,大连从机场到市场,从官方到民间,各界人士对开好大连夏季达沃斯都给予了充分准备和关注,包括推动和解决了多个环境问题。大连在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发展方面,逐步走在全国前列。大连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对中外客人的尊重,都可以从整洁的市容、礼貌的服务中找到答案。

  夏德仁表示,人们在大连夏季达沃斯上还会看到,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是“中国元素”中的一项“重头戏”。辽宁省和大连市正在落实中国政府确定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战略。当地政府和许多企业将在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组织多种形式的引进外资、人才、技术、项目等洽谈,与外国企业家见面,推动和鼓励外资进入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

  夏德仁最后谈到,夏季达沃斯第二次到大连,人们还将看到大连在会议组织协调、政府作风与效率,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正在与国际惯例接轨,这是本次会议上大连将向世界展示的另一个“中国元素”。他相信,这些“中国元素”将使大连夏季达沃斯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