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或在后年恢复

2009年09月02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兆飞
  第五届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正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与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表示,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流动在今年仍会继续下降,但是会在二0一0年时复苏,到二0一一年则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并出现新的增长趋势。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调查,二00八年FDI终止了过去四年的持续增长,减少了百分之十五以上。在二00九年还会继续下降,而且是百分之四十至六十的下降趋势。

  事实上,虽然发展中国家在二00八年的FDI增加了百分之十七,但整个二00八年外商直接投资到发展中国家的趋势仍然是属于减少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年度投资展望调查发现,大多数跨国公司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而且超过八成的跨国公司取消了他们今年的投资计划。

  詹晓宁说:“但是有一个好消息,就是FDI的流动应该会在二0一0年复苏,在二0一一年的时候出现新的增长趋势,并在这一年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或者说至少恢复到二00八年的水平,也就是说达到一点七万亿美元。”

  金融危机也使得全球的FDI流动出现一些新的特点,FDI的流向会有所改变。农业、服务行业、采矿业等会是投资的重点,而制造业方面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它恢复的速度会比其他的行业慢一些。

  对于外商直接投资的目的国来说,詹晓宁认为,东亚、南亚等亚洲国家会更加吸引外商的投资。因为发达国家,特别是跨国公司在二0一0年会积极进行海外扩展,在这之后跨境的并购案例将会不断增加。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这项调查还显示,当前的金融市场也出现一些波动性,贸易保护主义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詹晓宁表示,这将成为威胁全球投资复苏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因此要使金融危机的影响降到最低点,保证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各国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就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