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二季度GDP增0.6% 年底或加息

2009年09月02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任洁澳大利亚央行1日宣布,连续第5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3%的水平不变,以刺激经济增长。该决定与预期一致。越来越多分析认为,澳大利亚这次议息会议将为其在2009年底加息铺路。

  据新华网报道,据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环比均增长了0.6%,大大超过此前各界的预期。
在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下滑0.6%之后,澳大利亚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呈现正增长。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4%。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当天在西澳州首府珀斯说,这是个积极信号,作为全球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澳大利亚经济仍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经济复苏的路还很长,政府仍计划实行确保经济复苏的一些措施和方案。

  香港商报消息称,澳大利亚经济正在显现越来越多的复苏迹象。澳央行行长斯蒂文斯8月表示,决策者将在某个时间提高目前处于紧急水平的基准利率,因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上升。

  金融市场目前的报价信息反映,市场预期该央行年底前将有两次加息,而紧缩周期很可能在10月开启。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Walters周一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从10月开始加息,并从2010年2月开始退出货币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