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两机场安检料恢复“奥运级别”

2009年09月03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民航主管部门要求,上海空港两机场将提高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及托运行李的开包检查率。民航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国庆的临近,机场的安检力度将会不断提升,极有可能全面恢复到“奥运级别”。


  行李货物将防爆检测

  新中国60岁生日即将到来,为确保国庆前后民航运输安全,近期,民航主管部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机场加大安检力度。“按照要求,机场应加大安检力度,增派安检、候机楼巡视人员。”昨日,民航华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要求,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需要提高对旅客托运行李和随身携带行李的开包率和人身检查复查率;对于通过手工检查仍无法排除疑点的,将进行脱鞋、解腰带检查;对故意隐藏携带枪支、爆炸物、液态危险品乘机的旅客、货主,一经查实,将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置;对旅客的托运行李、手提行李和空运货物将进行防爆检测;禁止旅客携带火种、限量携带液态物品并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

  与此同时,民航主管部门还要求,机场货物收运部门将对托运货物进行详实的核对,货主的货物托运书上不得有瞒报、漏报的现象。

  北京奥运会以来最严

  实际上,这是自北京奥运会以来最为严格的航空安全安保措施。上海机场表示,自奥运会起,虹桥、浦东两机场的安检尺度一直未有放松。而早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民航局未硬性要求各地机场加装防爆检查仪。但民航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国庆的临近,机场的安检力度将会不断提升,极有可能全面恢复到“奥运级别”。

  根据现行的安检要求,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同时,禁止旅客在手提及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和火柴。

  民航华东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实施更高等级的安检措施后,旅客通关所用时间会有所增加。因此,各民航部门希望旅客对实行的特别安检措施予以配合、理解和支持,同时希望出行旅客提前抵达机场,及时接受安全检查,以免影响或耽误行程。

  与此同时,各航空公司也加大了对空中安全员的训练。上航空警大队表示,除了加大训练强度外,该部门还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确保飞行过程中的机舱安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