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通铁路调整规划避开居民区

2009年09月03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往西南方向偏移

  调整后的线路走向比原线路往西南方向偏移,在外环运河西侧行走,跨过洲海路后,采用1600米半径斜跨外环运河、芦九沟、A20公路(环东二大道)后折向东行。

  东方早报记者 李继成

  记者昨天获悉,将要建设的沪通铁路,其位于浦东高东镇的走向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以尽量避开当地的居住小区。
该段线路调整方案昨天已经公示。

  已规划的沪通铁路从上海至江苏南通,正线全长114公里。线路在进入上海后呈“Y”形走向,一条连接沪宁线,可达铁路上海站,另一条从宝山至浦东,在四团站连接到现在的浦东铁路,使上海的铁路通过浦东、浦西成环。线路建成后,列车运营分为南通-太仓-安亭往上海站方向和南通-太仓-浦东两个方向,两个方向都将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全程约1小时左右。

  据了解,沪通铁路将在上海境内设安亭站、徐行站、杨行站、外高桥站、曹路站、祝桥站、浦东站、邵厂站、四团站及张庙站、桃浦站、北郊站、黄渡站、曹泾站、海湾站等十多个站。

  其中在外高桥保税区段原先的线路走向要穿越居住小区,为尽可能减少对沿线居民的影响,有关部门对原有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线路走向比原线路往西南方向偏移,在外环运河西侧行走,跨过洲海路后,采用1600米半径斜跨外环运河、芦九沟、A20公路(环东二大道)后折向东行。该线改后线路长约2.7公里。

  沪通铁路是我国铁路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和沪汉蓉通道与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对上海对外的客货交流有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