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QFII业务有重大创新 国内基金公司直接“操刀”

2009年09月0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QFII业务重大创新

  国内基金公司直接“操刀”

  ⊙见习记者 朱宇琛 ○编辑 张亦文

  继QDII专户在外汇额度方面取得突破之后,内地基金在QFII业务上也将出现重大创新。

  本报独家获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日前获准联合其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共同推出一项新的QFII业务。该业务将由摩根富林明公司在海外进行资金募集,然后交由上投摩根基金全权管理,投资境内A股市场。据了解,该项目将成为由内地基金公司直接从事QFII业务的首创。


  在此之前,根据证监会对QFII资格的相关规定,内地基金管理公司只能以投资咨询顾问的身份参与QFII资金的投资管理工作。尽管部分公司在实质上掌控着QFII资金的投资运作,但碍于身份,其投资管理业务往往只能获得微薄的“咨询费”。除此外,基金公司的操作业绩和身份,也只能隐藏在QFII机构的大名之下,没有在全球市场的亮相机会。

  据悉,上投摩根此次创新,是在上海全面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下,于相关政策的推动之下进行的一项QFII业务创新。该业务亦是其联合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共同推出的基金资产海外业务,将依托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进行资金募集。

  上投摩根相关人士透露,公司为该业务已经筹划近一年,并曾派专人到香港考察相关业务。该项目的一期资金将主要在英国募集,募集期一个月,募集规模初步预计为1-2亿美元。目前,该QFII产品正处于最后的审批阶段,若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内开始运作。上投摩根将视一期产品的运作情况决定是否推出后续业务。

  而对于QFII业务所需要的额度,上投摩根表示正在协商之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