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企业陆续收到反馈函最多需答上百个问题

2009年09月0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先妮 ○编辑 祝建华

  首批收到证监会反馈函的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今天必须完成答复并交回反馈函。从记者所掌握的情况看,深圳企业近期陆续收到反馈函,需要答复的问题多、全面而且专业。

  记者摸底发现,近期,深圳首批申请创业板上市的多家企业已陆续收到反馈函,公司相关负责人正积极准备,将再赴北京就证监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更有甚者,部分深圳的企业和保荐机构从上月中旬就派专人驻扎北京至今,负责及时跟进创业板发审事宜。一位保荐机构人士透露,他所负责的首批申报创业板的两家企业均已收到反馈函,其中的一家企业需对100多个问题进行答复。“证监会给出的问题方方面面,核心竞争力和审计等专业问题也多有所涉及。我们现在每天都忙着开会,不断地讨论和研究,希望能做足准备、顺利过关。”

  从某家深圳首批申报企业获悉,公司收到的问题未及百个,但是所涉及的内容却相当全面。“我们又得马上赶去北京,就反馈函所给出的四、五十个问题进行答复,并听候发审委的进一步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道出近期的紧凑行程。

  “反馈审核的重点还是以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准则的七大特色为指引,即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及成长性、自主创新;披露方式;强化风险提示;公司治理;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募集资金运用和未来发展规划这几点。”某保荐人在上周末向记者表示。据他了解得知,对于价格公允度、股本历史沿革和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问题,是创业板发审委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

  较之于监管机构工作人员“5+2、白+黑”的状态,创业板申报企业和保荐人士也丝毫不敢松懈。近期,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保荐人频繁往返北京,除参加见面会和处理反馈函之外,还得负责公司日常事务。深圳某业内人士感叹:“如果说当年我们见证了"深圳速度",现在的证监会审核正给我们呈现一种高效的"超速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