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银行行长否认“8月工行贷款负增长”传言

2009年09月0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针对“8月工行贷款负增长”的传言,工行行长杨凯生2日在该行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该说法严重不实,工行8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为381亿元。

  随着8月份的结束,近日市场上流传着多个版本的8月新增贷款。
具体到工行身上,有传言称该行当月的新增贷款在200亿左右,还有消息称该行当月贷款出现了负增长。特别是后一个版本的数据,由于出乎市场预料,所以引起了较大关注。

  杨凯生指出,下半年工行的信贷投放和管理将继续体现有关部门的政策取向。一方面,要使得信贷投放的增加满足经济增长合理需求;另一方面,信贷的增长应控制在风险承受能力之内。

  今年上半年,工行各项贷款新增8645亿元,创下该行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由于采取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58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81%,较年初下降0.4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

  谈及净息差问题,杨凯生表示,预计下半年工行净息差持续下降的状况将会有所好转。主要原因包括:银行信贷资产结构会进一步调整,票据融资占比继续下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加大,金融市场利率会上浮;存款活期化继续,活期存款占比进一步上升等。

  据杨凯生透露,截至7月末,工行活期贷款占比为52.5%,较6月末的50.8%进一步提高。

  工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息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13%和2.25%,同比分别下降75个基点和76个基点。但从季度环比看,下降速度已明显放缓。

  杨凯生还透露,工行会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在年内把拨备覆盖率提到150%以上。此前,截至6月末,工行拨备覆盖率则上升至138.2%,比年初提高8.05个百分点,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当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工行向工银租赁增资30亿元的议案获得通过。(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