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成创业板企业背后有创投 集中传统行业和IT

2009年09月0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5家通过初审的创业板企业中,有38家曾披露含有VC(创业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占比超过36%,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和IT行业,在地区分布上,北京地区则拔得头筹。


  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5家通过初审的公司中,清科ZDB数据库整理出了94家公司名单。其中,传统行业和广义IT行业公司分别有37家和31家,合计占比超过64.76%。此外,服务业和生计/健康行业各有十家,还有六家为清洁技术行业公司。

  从获得VC/PE投资的情况来看,共有38家公司获得了VC/PE投资,其中32家获得一轮投资,六家获得两轮投资,一家获得三轮投资,共计发生46起投资案例。

  从具体行业来看,广义IT行业依旧最受投资者青睐,有13家公司获得VC/PE投资,占行业申报家数的34%;传统行业和服务业位列其次,各有八家,占行业总申报数的21%。

  此外,受国家大力支持的高成长性、与经济增长关系较深行业发展的影响,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在未来几年也将有进一步发展。其中服务业和生计/健康行业各有七家,清洁技术行业有三家获得投资,基本符合VC/PE的投资偏好规律。在VC/PE的不断关注下,预计在创业板后市发展过程中的退出比例将会逐步提高。

  从地区来看,北京地区无论是通过创业板初审的企业数还是含有VC/PE投资的企业数,均领先于其他省市。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统计,北京地区申报的创业板公司有17家,深圳15家,其余公司分布在四川、浙江、山东等18个省市,较为分散。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