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周北京楼市新盘均价14500元 下跌逾两成

2009年09月0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根据搜房网新房数据监测中心以及协成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24日-8月30日)北京楼市共有13个项目开盘入市,新增供应套数264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37.38%。而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市场开盘均价也呈现出明显的下落态势——14500元/平方米的均价,环比跌幅达到24.52%。


  均价下跌24.52% 五环外住宅成供应主力

  据统计,上周北京楼市新增供应套数2646套,环比上涨37.38%,新增供应面积316959.86平方米,环比上涨12.14%。从价格上来看,整体开盘均价为14500元/平方米,较前一周下降了24.52%。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指出,因9月初即将举办的秋季房展交易会临近,使得近几周的市场呈新新增供应量持续激增状态,侧面也充分说明了开发商对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看好。上周新增供应量开盘项目有所回落,但面积和套数依然是上涨趋势,表明现今的开发商一改以往少量多次放量的推盘方式,开始采用以大批量楼源入市来抢占市场。

  此外,上周新开盘项目的另一个特点是以五环外普通住宅项目为主力:13个项目中有9个为普通住宅项目,供应套数为1856套,占上周总供应套数的70%。从户型面积上看,上周主要供应量为70-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占比较大。其中不乏新增大社区的项目,顺义金宝城、西棕榈滩、北京华贸城等,这些项目虽然位于的区域较远,但随着城市铁道交通的完善,加之项目社区规模及配套成熟,生活、出行、购物等便利的因素,中小户型低总价低首付的优势,都增加了这些项目的性价比,关注这些区域的购房者应可以考虑出手。

  现房成交上涨 期房成交下降

  上周京城楼市商品住宅成交数字各有涨跌。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3067套,环比下降9.66%,而其销售面积则环比下降了2.06%,达到400503平方米。期房商品住宅总销售签约套数为2502套,环比下降12.18%,总签约面积为308374平方米,环比下降4.26%;现房商品房签约套数为565套,环比前一周上涨3.48%,签约面积为92129平方米,出现了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从整个成交走势可以看出,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出现几周微幅下挫。上周成交走低一部分原因缘于前一周期房大部分供应的套均面积偏大,与购房者的实际需求存在偏差,而由于新增供应量面积普遍偏大的影响,使得上周成交套均面积也有所上涨,另外现今楼市价格的持续走高,以及二套房贷的从严政策也促使整体成交出现持续下滑。

  而对于期现房表现不一的情况,缪培丹表示:因上周新增供应中的现房供应量上涨,丰富了购房者的选择需求,也其因低价位的优势和即买即住的特点使得购房者需求转向了这些现房项目,使得在上周成交走低的情况下,现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环比出现小幅上涨。文/卫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