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新华:确保创业板适时推出稳步运行

2009年09月0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侠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今天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不懈抓好市场监管,不断提高市场整体运行效率,稳步拓展资本市场集聚各类要素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他表示,将努力推动国内证券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创业板适时推出及稳步运行。

  刘新华表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首先将着力强化基础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和相互制衡机制。强化资本约束和价格约束,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健全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引导社会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其次将致力于完善市场体系,不断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他表示,将做好创业板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配套制度,认真做好审核和监管工作,确保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进一步完善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择机扩大试点范围。积极扩大公司债券市场规模,促进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统一互联。

  刘新华说,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制度规则,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并购重组。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序创新。稳步推进期货市场监管机制建设,深化期货品种创新,有效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

  证监会还将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继续加强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完善监管协调。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常规监管,保持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证券活动蔓延势头,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资本市场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