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报:A股动荡基金避险 年内增持债券122.09亿

2009年09月0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四大报今日焦点

  四大国有银行8月新增贷款约1600亿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9月2日表示,工行8月新增贷款381亿元。另外,来自同业的交换数据显示,8月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600亿元。
同业数据还显示,8月四大行非票据贷款较上月增长约2700亿元,新增贷款总量与7月相当。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剔除大量票据到期因素,新增贷款量并不算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银监会已对几家资本充足率低于9%的银行暂停新业务、新机构审批。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8月该行已将中小企业贷款作为公司类贷款的唯一出口。

  需要注意的是,月末将票据融资转为表外资产成为银行调节信贷规模的重要方式,银行这一举措将造成月末数据失真。中国农业银行票据营业部8月31日发布的一篇票据市场周评表示,8月最后一周票据市场报价金额虽然缩量,但实际成交略显活跃,主要与商业银行月末信贷投放和规模调整有关。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8家公司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现“许磊”新一批超级散户持仓揭秘

  经历一轮熊市风雨洗刷之后,超级散户这个群体亦容颜变换。曾被称为“最牛散户”的刘芳等逐渐淡出视野,而刚刚披露过后的上市公司中报显示,许磊等新一批超级散户涌现江湖。

  统计显示,名为“许磊”的账户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为“曝光率”最高的个人股东。许磊是福建南纺威华股份贵绳股份金飞达山东威达全柴动力亚星化学洪城股份8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重仓持有332万股福建南纺,为该公司流通股第一大个人股东。

  此外,吴鸣霄、刘东辉、冯小龙、舒逸民等账户至少都是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从持仓结构来看,十大超级散户多偏爱中小盘股和重组股。当然,还会有一些资金大鳄隐身于股东披露名单之外,其情况则无法知晓。这些超级散户之间是否存在某种关系,是否在联手操作股票或者在内幕消息上互通有无,目前仅从公开资料还难以做出判断。

  首批“一对多”银行系基金占一半

  首批“一对多”专户产品昨日获证监会批文,开始上架销售。中国证券报记者综合各方面消息得知,此次获批的产品有30余只,其中四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就分得了其中一半的份额。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系基金在首批“一对多”业务上的优势地位,或将持续下去。

  对于这种态势,业内人士不无担忧。某分析师指出,近年来,各家银行对旗下基金公司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使其在“一对多”专户销售渠道上的优势极其明显,如果银行系基金继续在“一对多”产品审批中占尽先机,极有可能形成其在该业务上独霸天下的局面。

  《上海证券报》

  新股走在“破发”边缘 机构迫为疯狂买单

  昨日光大证券盘中跌至21.86元,一度距离其发行价21.08元仅不到4个百分点,“破发”之危再次浮现。事实上,自8月31日大跌6.88%起,光大证券就已拉开“保发”战役的序幕。今日若跌幅达到5.88%,光大证券将成为IPO重开闸后第一只“破发”新股。

  多数机构对光大证券上市后定价的下限都在23元以上。尽管股价存在吸引力,在A股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光大证券还是难以独善其身。光大证券因新上市而存在更高的溢价,估值回落的压力也更为显著。分析师认为,在市场向下的情况下,光大证券破发基本没有悬念。

  国家考虑启动煤储基地建设 神华有望成先锋

  中国神华拟筹建的约3000万吨的煤炭储备基地无疑将成为行业先锋样板。9月2日,记者从多家煤企以及煤炭工业协会获悉,我国煤炭储备基地正在启动之中,而一些地方政府和大型煤企成为其主力军。

  据悉,日前中国神华董事长张喜武表示,公司正在筹划建设一个规模在3000万吨左右的煤炭储备基地,目前正处于设计、选址过程中。东方证券煤炭行业首席研究员王帅认为,从短期来看,煤储基地会增加社会库存量,对市场有一定拉动作用。但是从长期来看,对市场需求并无太多影响,而对于稳定市场,化解区域突发性煤炭供需矛盾有更大作用。

  《证券日报》

  AH股溢价率47% 创年内最低

  2009年前七个月,内地A股和境外港股升势均十分强劲。8月份以来,两个市场又均出现下调,但A股市场下调幅度明显大于港股。AH股最新溢价率逐步回落,并低于年初水平,多年来A股强于H股的特征正在消失。

  据统计,截至8月4日收盘,58家两地上市的上市公司A股加权平均收盘价为10.85元人民币,H股加权平均收盘价(按当日人民币对港币外汇牌价换算)为6.27元人民币,AH股平均溢价率高达73.16%。而2008年年底时,AH股的A股加权平均收盘价为6.16元,H股加权平均收盘价为4.1元,AH股平均溢价率为50.23%。

  也就是说,在前7个月的时间里,AH股的A股股价上涨76.22%,同期H股上涨52.99%,A股明显跑赢H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 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9月2日表示,目前世界经济走势仍不明朗,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平衡,国内外经济金融存在的不确定因素仍可能直接或者间接影响我国资本市场。证监会将继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相关措施,促进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

  基金年内首度增持债券122.09亿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各主要金融机构在8月普遍增持债券,其中基金公司今年以来首度增持债券122.09亿元。显示在8月份股市大幅调整下,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纷纷选择回归债市避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股市在连涨7个月后8月份首现回调,上证指数8月份累计下跌高达21.8%,以基金为代表前期积极减持债券的金融机构,纷纷选择重返债市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