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低迷 沪深股市创两个月来最低交易量

2009年09月0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日,沪深股市反弹乏力,创下近两个月来最低交易量。分析人士表示,两市量能继续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心态极度谨慎,接下来市场的推动力量将从流动性推动向基本面推动转化,而业绩增长成为投资的主要依据。

  近两月来最小交易量

  周一沪市暴跌近200点,周二反弹16点,周三再反弹30点,上升力量较弱。
9月2日盘中出现缩量,全日沪市成交量仅910亿元。

  机构分析表示,2日行情有两大明显特征,首先是量能水平,两市成交量是自3478点以来新低水平,萎缩的量能一方面说明做空动力已经大幅释放,所谓地量见地价,股指继续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但另一方面这也表明连续杀跌令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参与热情较低,低迷的人气难以令市场形成合力推动大盘大幅反弹。

  其次是蓝筹股的表现,指标股是这波下跌的元凶,但动辄40%的非理性暴跌已经大幅挤压了蓝筹泡沫,估值吸引力再度显现,指标股的放量和大盘整体缩量形成鲜明对比,预示着市场对于指标板块目前的价位开始认可,短期投资者应密切留意市场风格是否会再度转变成二八格局。总体来说,目前市场下跌无力,反弹无量,震荡筑底将是最好选择,待根基充分稳固之后,9月份投资机会将再度出现。

  许多机构表示,就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继续大幅萎缩,显示目前投资者信心开始动摇,市场心态极度谨慎。在上半年净息差大幅收窄的情况下,国内上市银行依然大幅提高拨备覆盖率。这或许表明,该行业对宏观经济形势及信贷安全性谨慎有加。

  题材股或成重灾区

  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机构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最充裕的时期已经过去,下半年投资者对流动性的乐观预期将逐步降低,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也将逐步弱化,接下来市场的推动力量将从流动性推动向基本面推动转化。

  机构提醒,整个市场投资指向转向基本面的时候,投资者需要注意对前期估值过高的一些题材股的回避。兴业银行表示,股指再现近日的冲高回落走势,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冲高回落形成了新的套牢一族,尽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金融、地产等具备一定估值优势的品种有止跌迹象,但前期恶炒的有色、资产注入等题材类个股仍然具备向下调整的压力,在股指超过20%的下跌之后,蓝筹股的跌势可能趋缓,但题材股仍有继续拖累股指的可能。另有机构进一步表示,后期市场上的调整格局可能有所改变,题材股将成为后市下跌的重灾区,投资者目前宜重点回避以有色、新能源为主的题材概念板块。

  业绩增长成为投资主线

  海通证券等机构认为,在目前的弱市中,建议关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受益经济复苏类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国内外经济逐渐出现触底反弹迹象,投资与消费信心逐步回升,尤其是中国的三大贸易伙伴消费者信心的回升。相信在我国政府长期的出口优惠政策支持下,中国出口将实现复苏。出口额的触底回升将带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的行业是,航运港口,化纤行业,通信设备,电子元器件以及家电行业。

  中信证券表示,2日早盘的权重股多方力量略占优势,加上量能的低迷,或许暗示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格局。后市需关注量能变化,判别反弹力度。操作上,目前两市走势并不明朗,仍需控制仓位,不宜追涨杀跌,对于手中的优质个股可继续持有。

  多数机构认为,未来宏观经济继续复苏的进程很可能不会改变。主要原因在于,管理层将仍保持着一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以及灵活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复苏;另外,在国外经济见底回暖的情况下,下阶段出口也有望回暖。机构表示,具体来看,产业政策将进一步引导产业结构优化发展: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并购重组,新兴产业呈现良好的势头。因此,下一阶段值得关注的是,行业的并购重组,以及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