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回归A股需二选一 或分拆中国业务

2009年09月03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联想集团昨天表示,联想希望回归A股上市,但目前并没有详细的时间表。早前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就曾表示,联想确实希望回归A股,而能否成行取决于香港联交所是否放行。

  官方:联想一直密切关注回归A股的事宜

  联想CFO黄伟明表示,考虑到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内地上市会很有意义。
“联想一直密切关注回归A股的事宜,但需要研究相关规定的具体内容,并评估对我们的运营造成的影响。”

  联想此前已经连续亏损三个季度,但亏损额度正在逐渐缩小。上个季度的数据显示,联想目前占中国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在2006年完成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收购之后,联想将总部迁至美国。而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总部设在海外的公司不能在国内上市。

  投资者对联想前景持乐观态度。今年到目前为止,联想股价已上涨约50%,高于香港恒生指数约35%的涨幅。

  回归:考虑两套方案

  据媒体报道,回归A股上市,联想董事会正在考虑两个方案:一是分拆联想大中国区业务到国内A股上市,二是在香港和内地两地同时挂牌。两个方案的充分条件都是要考虑联想中国区的大本营地位,必要条件则是联想赢利。

  今年6月,柳传志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联想做好准备,随时都可以启动回归方案。而回归的必要条件正在形成。8月6日,联想集团发布了2009/2010财年第一季财报。季内,尽管联想净利仍然保持亏损,联想营收仍然保持下降,但联想实现了税前盈亏平衡,已经止住连续两个季度税前亏损的势头。

  评论:联想此举可能带来一场恶战

  路透社刊登评论文章称,“本土球员”联想的这番行动似是在宣告“收复失地”,而增长迅速的惠普等国外个人电脑品牌开拓在华市场的进程恐怕将受阻。文章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市场,仅次于美国,并且在未来三年有升至第一位的可能,因此各大厂商纷纷赶来,望瓜分一口蛋糕。

  联想在前几年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掷于海外市场,却将本土市场拱手让给戴尔等竞争对手,然而国际业务出现连续亏损。如今,联想重新将目光放回自己的发源地,将带来国内外电脑厂商的一场激战。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