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盈私有化案盈拓上诉香港终院 李泽楷坐收巨利

2009年09月03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四月二十二日,香港上诉庭三名法官一致裁定,证监会上诉得直,否决电盈私有化。图为小股东获知胜诉后,在法院外鼓掌。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9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私有化案余波未了。电盈大股东盈科拓展2日在新加坡交易所公告,已向香港终审法院就私有化事件提出上诉申请。而电盈发言人也表示支持母公司上诉,但电盈本身则“没有必要是一位上诉人”。

  盈拓在新加坡交易所的公告称,其与Starvest根据香港终审法院条例第484章,已经启动了上诉申请,但就未披露上诉理由等更多细节。
而电盈发言人则回应称,公司董事会“支持盈科拓展申请上诉的意见”。虽然电盈自身不再上诉,但“礼貌上已将有关函件复本送交与法律程序相关的有关人士”,除此之外就再没有其它资料可公开。

  电盈于去年11月提出私有化动议后,在法律层面接连遭受挫折。今年8月18日盈拓、Starvest及电盈曾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至终审法院的申请,但被上诉庭副庭长罗杰志、法官林文瀚及鲍晏明驳回,并宣判由盈拓及Starvest支付原诉庭及上诉庭当中证监会涉及的诉讼费,以及小股东在上诉庭涉及的诉讼费。

  其后高等法院公布判词,指电盈律师承认私有化本身已失败,即便上诉至终审法院后引起公众关注,但也缺乏“公众重要性”,本身并不具学术价值,再加上立法会今后将会就私有化条例进行讨论,相关条例未来可能会作出修改,故否决其再上诉的申请。

  虽然私有化失败,但李泽楷等大股东仍坐收巨利。电盈4月23日宣布派每股1.3元特别股息,涉及总额约88亿元,超过合并9年来累积派发的金额,李泽楷及联通分别获约25亿元及约17亿元,较私有化方案的派息更多出7亿元及逾10亿元。市场人士称,李泽楷此举堪称是“千金散尽”的财技,不但分毫无损,收益更远胜成功私有化的所得。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