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长期贷款仍将保持高增长

2009年09月03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虽然8月份的信贷仍然保持颓势,但如果剔除票据融资负增长因素,一般贷款增长与往年相比仍然不低。机构预计,下半年中长期贷款增长仍然可以保持在2.5万亿至3万亿的高水平。

  央行的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票据融资减少1982亿元。

市场预计,8月票据融资规模应会延续7月态势。公开数据显示,2月新增票据融资4870亿元,其中大部分于8月集中到期。有专家认为,剔除票据融资的负增长,近期信贷增长放缓的速度并没有显得那么快。

  中行分析师石磊表示,上半年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新增总量高达3.49万亿,仅票据融资新增总量就高达1.7万亿,估计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下半年到期量至少为2万亿,因此,即使下半年出现贷款额度控制,商业银行出于利差收益的考虑,同样有足够的空间保证中长期贷款的增长。2009年上半年新增中长期贷款为3.77万亿,2009年下半年尽管整体新增信贷规模将出现下降,但预计中长期贷款增长仍然可以保持在2.5万亿至3万亿的高水平上,这保证了下半年实体经济中的流动性不会发生逆转。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也表示,在分析今年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投向时发现,有相当部分的资金投向了与地方政府关系密切的企业。因此从固定资产投资延续性的角度来讲,有理由相信今年下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进而造成下半年的人民币贷款还会有较大规模的增长。

  兴业银行的月度展望也预计,8月7日,中央下达第四批投资资金,将刺激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止跌回升。中央新增投资的下达对当月和次月的投资增速均有显著拉动,粗略的经验估计将带动当月及次月投资加速3.5个百分点以上。预计8月城镇固定投资增速由此将加速至32.8%至33.8%,中值33.3%,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根据今年项目带动贷款的规律,这将有力带动配套的银行信贷增长。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也认为,近期信贷回落不应视做政策收紧的信号,在票据融资占比下降的同时,中长期贷款占比上升,说明保增长的刺激政策仍将持续。7月的投资数据也说明,增长的接力棒已由政策驱动的投资传给了私人部门和内部需求,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可以平息关于过度投资、信贷过度投放和经济失衡继续恶化的担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