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预计下半年盈利 回归A股仍无具体时间表

2009年09月03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 冰

  9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第四大电脑品牌联想表示,如果相关法规允许,将在上海挂牌上市。但经过《证券日报》记者证实,此事属于外媒理解偏差,联想集团并没有明确的A股回归时间表及具体的证券交易所。

  联想回归A股上海挂牌

  属于理解偏差

  该报道称:联想集团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在2009年路透中国投资峰会表示,“我当然希望联想在中国上市。

联想在中国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在上海上市对于联想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会紧盯上市这个问题。不过,我们还需要了解相关法规,以及上市对我们业务可能产生的影响。”

  但联想集团内部人士对本报解释称:“联想回归A股目前并没有时间表,有些报道我们也看到了,但是属于理解上有些偏差,可能是伟明(黄伟明)当时的表达让大家有所误解,因为当时那个投资峰会是在上海举办的,那个时间、那个地点被别人问及联想何时回归时,伟明(黄伟明)的一个举例,所以伟明(黄伟明)说‘在上海上市对于联想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并不是说联想回归A股就已经确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想目前在香港上市,是中国著名的电脑品牌之一,目前占到中国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联想在2006年完成对IBM笔记本电脑业务的收购后将总部迁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而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总部设在海外的公司是不能在上海或者深圳上市的。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稍前访英,与英国财相戴理德会面,达成让两国企业到对方交易所上市集资的协议。其后,上海市政府表态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建设,并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证所上市,这让一些海外企业看到了在中国大陆挂牌的曙光,除了已表示有兴趣率先回归中国上市的中国移动及东亚银行以外,联想似乎也在赶这班车。

  是真的理解错误还是已经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现在似乎还看不到结果。

  “当然不可否认联想有回归A股的意愿,但是目前确实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因为还要看各方面的综合条件是否合适。”上述联想内部人士说。

  联想集团预计

  下个财年恢复盈利

  记者就此事曾致电联想集团高层,接电话的人士均表示不太了解。

  自今年年初联想很多高管在公开场合都提及过回归A股的愿望,但目前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进展。早前,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就曾表示,联想确实希望回归A股,而能否成行取决于香港联交所是否放行。

  不过,联想能否回归A股,扭亏是关键。那么如果下个财年联想能扭亏,是否回归会迅速提上日程?但联想高层给予的回应只是:“尚无时间表。”

  早前接近联想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揣测:“这个事应该是正在运作当中,可能是柳传志的一些投资公司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