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股市又暴跌 “滞涨”之下该如何理财?

2009年09月0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8年初的高通胀率记忆犹新,如今通胀预期又日益强烈了起来。投资者在通胀预期之下如何理财?理财专家表示,尽管目前大部分资产价格已对通胀预期作出了反应,但只要这种预期存在,资产价格就仍有上升可能。


  理财专家表示,应对通胀的最好办法是进行投资,如果投资收益超过了通胀,资产就能保值增值。对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市民,可以投资于一些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或债券型基金,如目前一年期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平均能达到4%左右,明显高于一般意义上3%的平均通胀率。在通胀不明显的时候,这种方式至少比储蓄好得多,可以避免资产贬值。

  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则股市、楼市、金市、商品及收藏品市场等,都是较好的投资方向。需要指出的是,股市和楼市的炒作往往具有超前性,今年上半年这两种资产价格仅仅因为市场存在预期,就已提前作出反应。商品价格往往以期货形式表现,其波动幅度较大,普通投资者较难把握。相对来讲,金银等贵金属以及相关收藏品的价格,今年上半年的涨幅远不及前三者。东亚银行中国区常务副行长林志民表示,在目前美元持续贬值、全球经济逐渐回暖的大趋势下,贵金属投资和农产品投资,都会成为不错的选择。他同时强调,通过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上述市场,可以降低目前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尽管通胀预期强烈,但专家指出,对于经济的主流判断目前只是有通胀预期,而不是通胀已来临。在当前经济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资产配置应更谨慎,万一通胀预期落空,应警惕被资金炒高的大宗商品、股市、房市再度回调。想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不妨保留30%现金,40%资金配置长线资产,30%资金短线追逐高风险、高收益投资。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